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智能手机普及 互联网会"吃掉"房产中介吗?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4-09-15 09:53

[摘要] 租客通过其网站或手机APP两种渠道搜索房源信息,如果看中满意的房源,可通过网络直接提交看房申请;随后便有看房顾问致电租客,提供线下服务,直至顺利签约入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基于位置而提供的服务已在急剧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从找餐馆吃饭到找房子租房,似乎用手摇一摇即可获得信息。据上海媒体报道,由打车软件大黄蜂原班人马再次推出的租房品牌“爱屋吉屋”在短时间内引发各方关注,掀起了一股新型租房服务的风潮。据了解,租客通过其网站或手机APP两种渠道搜索房源信息,如果看中满意的房源,可通过网络直接提交看房申请;随后便有看房顾问致电租客,提供线下服务,直至顺利签约入住。

据了解,这个新型租房中介在短时间内已建立起一个200人的中介团队,对中介采取“底薪+奖金”的激励方式,每单不再进行提成奖励,固定按服务质量每单400~500元给予奖励。该创始团队负责人表示:“以互联网来去中介化,网络租房公司没有中介,只有看房顾问,并且都是1对1服务,一个顾问可以带看全上海的房源。”记者非常惊讶该创始人对地产中介服务的“无知”,她的这番话也彻底违背基于位置而提供服务的原则,试想一下在千万人口的“魔都”,一个看房顾问不专注于附近区域的房源,而是要带看全上海的房源,这是多么低效率且不专业。

当然,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改变中介行业已是必然趋势,加上市场收费开放、行业开放的东风吹拂之下,外行人和行内人都对中介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跃跃欲试大展身手。记者近日与一位中介人士聊天,该人士也打算再次创业,希望结合互联网以及收费放开的利好而打造“不一样的中介”,最主要的卖点是收费低廉。上海互联网租房服务的创始人也表示,在采用“底薪+奖金”的服务模式下,顾问不以订单大小挑客户,对每位租客都一视同仁。由此可见,中介行业的弊端的确让不少购房者所诟病,中介“白鸽眼”,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且收费偏高。之前记者在国家放开中介收费消息出台后与一些大中介公司人士聊天,他们认为放开收费有可能“上调价格”,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以及未来新市场参与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若仍贸然上调价格,这无疑是不智的,对忠诚客户来说是“杀熟”的做法,也更促使顾客转投新公司。

不过,即使是基于手机客户端推出的租房或是买卖的中介服务,关键在于盘源的真实性以及盘源获得的合法性,手机摇一摇出来的房源,到底有多少个是真?有多少个是从传统中介公司“偷来”的?又有多少个盘源是获得业主授权发布的呢?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回答,那么这些手机客户端也只是赢得风投的青睐,并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推荐阅读:银行贷款利率趋势性下降 利率接近今年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3日出席2014年中国银行家(陆家嘴)高峰论坛时表示,最近几个月银行贷款利率开始出现趋势性下降,前期实施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从二季度开始,银行贷款利率出现趋势性的下降,不像前期不停地朝上走。”盛松成指出,根据央行调查统计司的数据,2013年年初至2014年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利率基本上呈上行的态势,今年3月份新发放贷款利率比年初上升了17个基点,比去年同期高了42个基点。但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新发放贷款利率的走势发生了改变,4月份利率上升趋缓,5月份开始下降,到了6月份金融机构当月新发放贷款利率降至6.7%,比利率的4月份低7个基点,已经接近今年以来各个月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