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带小院二手房价格虚高 业内:小院不计入建筑面积

天津日报  2014-09-09 16:37

[摘要] 一些带小院的一楼二手房一房难求,售价也比不带小院的房子高出很多。为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一些二手房中介更是把带小院的房子作为养老房重点推介,房价被抬得很高。但业内人士提醒:一楼带小院的二手房情况复杂,购买者一定要理性。

近年来,一些市民为让年迈的父母安心养老,都想买一个带小院的一楼房子,让老人足不出院晒太阳、养花草,安享晚年。为此,一些带小院的一楼二手房一房难求,售价也比不带小院的房子高出很多。为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一些二手房中介更是把带小院的房子作为养老房重点推介,房价被抬得很高。但业内人士提醒:一楼带小院的二手房情况复杂,购买者一定要理性。

日前,记者发现,有很多人在此发帖求购一楼带小院的养老房,求购区域遍及市内六区以及环城四区。其中,一位网友发帖求购南开区王顶堤附近的一套40平方米带小院的房子,出价90万元,平均每平方米超过2万元,比普通二手房每平方米高出几千元。还有一位网友发帖称给腿脚有毛病的父母买一套带小院的二手房,偏单就可以,出价是200万元。记者发现,在这家网站,购买一楼带小院养老房的人很多,而房源则较少。二手房中介同类房源也稀少。在南开区西湖道附近一家二手房中介店,工作人员搜了好半天才搜出一套带小院的二手房,40平方米,售价80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房子刚挂牌,如果想买要尽快,因为有好几位客户已经提前预约了。

尽管一楼带小院房子很热销,但无论是网站还是二手房中介店的相关房型图和实物照片大都没有小院任何情况介绍,其中最重要的面积、朝向等均很少提到,这给购买者造成了很大困扰。一位二手房中介告诉记者,现在的小院都是跟房子密切相连的,一般都是开发商盖房子的时候附带盖起来的,购买者不用担心,但实际情况却不完全是这样。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想给年迈的父亲买一套一楼带小院的二手房,为此联系了一位二手房中介。中介告诉她,小院环境幽雅,面积大约有16平方米,朝南,很划算。但她实际一看却发现,这个小院竟然是房主自己在小区私自扩建的,周边用铁丝网罩住。虽然卖房者说小院已被物业默许,不会找麻烦,但赵女士依然感到这样的小院实在靠不住。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一楼带小院的养老房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开发商建房时附带建的,但绝大部分并没有通过规划部门的审批;二是一些小区物业自己搞的,更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三是一些房主自己圈地私自建的。一位房地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有关规定,一楼带小院的二手房,小院面积是不计入建筑面积的,因为这部分建筑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一旦遇到拆迁,小院面积无论多大都不会得到补偿。对于房主私自圈占搭建的小院更是得不到任何保护,时刻面临被拆迁的境遇,所以一定要慎购。

推荐阅读:河北推行新土地优惠政策 催生"科技小巨人"

无偿资助、财政奖励、贴息补助、土地优惠……作为活力、潜力和成长性的创新群体,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迎来全方位扶持政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明确将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服务,梯度培育、差异扶持,要素聚集、合力推动”原则,同步实施“苗圃工程”、“雏鹰工程”和“科技小巨人工程”,分别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资助、培育和扶持,实现初创有补贴、成长有担保,推动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数量、规模和实力上全面提升,催生更多“科技小巨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