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福布斯2014亚太最佳上市公司:中国房企全军覆没

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2014-09-02 06:06

[摘要] 原本属于上榜常客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在福布斯亚太最佳上市公司榜单中全军覆没。上周末公布的2014年福布斯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显示,和过去三年一样,中国拥有最多的上榜公司。

原本属于上榜常客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在福布斯亚太上市公司榜单中全军覆没。上周末公布的2014年福布斯亚太上市公司50强榜单显示,和过去三年一样,中国拥有的上榜公司。但由于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经济增速放缓,因此上榜公司总数从前年的23家以及去年的20家下降至今年的16家。由于地产市场不景气,今年榜单上没有一家房地产开发商。

在该榜单上,市值的是腾讯,为1556亿美元,差不多是排名第二的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Consultancy)市值的两倍。联想集团在年营收方面排名,高达387亿美元,第二名为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记者查询到,2013年大中华区共有26家公司上榜,其中中国内地有20家企业上榜,三家房地产开发商——万科集团、龙湖地产和保利地产集团都成功跻身该榜,2012年上述三家房地产商也入选了该榜单,但在2014年,房地产公司却遭遇了滑铁卢。

榜单显示,印度上榜公司总数为12家,排在中国之后,韩国有六家公司上榜。日本在过去两年未能有任何公司上榜,今年有两家新上榜的公司:销售瓶装茶和碳酸饮料的三得利饮料食品公司(Suntory Beverage &Food),以及日本大女性卫生用品和婴儿纸尿裤公司尤妮佳(Unicharm)。

榜单主办方特别说明称,亚太上市公司50强榜单选自于亚太地区1300家市值或年营收至少达到30亿美元的企业,由于只考虑上市公司,诸如阿里巴巴集团和华为等热门的非上市公司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推荐阅读——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8月百城住房均价公布 河北七城三升四降

河北七城住宅均价3涨4跌 石家庄房价下跌0.48%

:八月石家庄成交降31.44% 金九银十"亚历山大"

: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一成 刚需改善平分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