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一成 刚需改善平分楼市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张爱存  2014-09-01 16:36

[摘要] 8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较为平淡,继上周商品房成交微涨9.28%之后,本周商品房成交再次下降,住宅备案套数和面积都呈现下降趋势。楼市严查仍在继续,银行房贷未见放松,购房者何去何从?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房天下独家推出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与您共同探析楼市。

8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较为平淡,继上周商品房成交微涨9.28%之后,本周商品房成交再次下降,住宅备案套数和面积都呈现下降趋势。楼市严查仍在继续,银行房贷未见放松,购房者何去何从?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房天下推出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与您共同探析楼市。

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12.7% “金九银十”需谨慎看待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8.25-2014.8.31)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815套,与上周(2014.8.18-2014.8.24)的930套相比,环比下降12.37%。与前一周(2014.8.11-2014.8.17)的851套相比,下降4.23%。

其中,本周商品住房(住宅)备案653套,74112平米,与上周(748套,86842平米)相比,分别下降了12.7%和14.66%,呈现全面下降的趋势。详细成交情况见以下图表。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成交下降有多方面的原因。政策上,石家庄楼市严查仍在继续,有四个项目被石市房地产市场稽查大队曝出存在购房风险。证件不全的项目售楼处大门紧闭,很多项目表示要拿到预售证再开展营销活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推盘量和市场成交量。河北省更是有十余家失信房企上了人民法院的黑名单。金融层面,石家庄的银行房贷并未放松,刚需购房者的购买力仍受到很大限制。

但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也在不断传来。一方面,河北省简化了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因购买自住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第二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除提供身份证、婚姻证明等必要的证件外,不再提供还贷证明、购房或贷款资料;在缴存职工及配偶、直系亲属重大疾病确诊后,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石家庄城乡规划委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和平路高架桥西延伸工程和槐安路西段缓解交通拥堵工程方案。和平路主线(西二环——中华北大街)采用高架的形式跨越西二环、石太铁路、友谊大街、泰华街及红军大街,路线全长3.6公里,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6车道。在西二环和中华大街节点设置互通式立交,在主要交叉口前设置匝道。高架桥西延后,对石家庄整个西北部的交通都会有提升,亚西部的交通环境更是会得到极大改善,对区域内楼盘来讲,交通短板的改善会大大提高项目的居住品质。

九月份已经到来,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业内表示要谨慎看待,房企内功最重要,应该多从项目出发,拿出相应的产品和策略来应对市场。“卖楼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是购房者更加理性,二是品牌开发商的进驻,带动了大家的消费意识和对房地产的理解,所以石家庄本地房企,必须把自己的内功、扎实,自己的产品要做好,才能迎合市场。”北郡营销总监赵云强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

——一周数据——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94套 (2014年8月3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90套 (2014年8月3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23套 (2014年8月29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11套 (2014年8月28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18套 (2014年8月27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49套 (2014年8月26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30套 (2014年8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