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复苏 带动整体楼市向好

北京晚报   2014-08-28 16:31

[摘要] 8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复苏,房产过户大厅再次出现久违的排队现象。交易的活跃,打通了改善型置业的“卖旧买新”的障碍,“解冻资金”开始出手。

8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复苏,房产过户大厅再次出现久违的排队现象。交易的活跃,打通了改善型置业的“卖旧买新”的障碍,“解冻资金”开始出手。

二手回暖带动整体市场向好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8月上半月,二手住宅网签3857套,比7月上半月增长15.4%。8月18日,北京二手房网签456套,创今年以来点。

二手市场的回暖,直接带动新房市场重现“抄底潮”。8月11日至17日,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5067套,较7月同期大增84%。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市场的传导效应十分明显。今年上半年以来,开发商逐渐调整销售策略,加大不限购、商住产品以及优质改善型项目的供应,对刚需盘则降价促销,限度争取各层次购房客群。多达37个城市放松、取消限购,北京近期则加快放贷速度、调整公积金贷款审批效率,并将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市场观望情绪因此松动。

需求之变,是带动市场向好的另一大动力。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表示,北京楼市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在经历了多轮结婚、生育高峰后,无论是以小换大,还是为了小孩上学、老人养老等,这类升级改善型购房需求都较为迫切。

前两个需求主要由市区改善型楼盘满足,“休闲度假”及“养老”需求则直接带动一些高品质、距离适中的度假型物业销售。“这种一线海景的高品质楼盘以后很难再有,投资、自住养老非常适宜”,8月16日,在北戴河荣盛·一杯澜项目开盘现场,李先生说。在他看来,荣盛·一杯澜所具备的一线海景、专属海滩、超五星级会所等,都是区域配置,比较之后最终选择在此置业。

微度假带火北戴河一线海景房

据了解,位于北戴河的超低密度、一线海景别墅荣盛·一杯澜,在8月16日销售额达3亿,将北戴河暑期置业热推向高潮。

“资源的稀缺性和辐射能力是关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下“微度假”蔚然成风,据中青旅2013年的调研报告显示,仅北京市短途休闲游潜在的市场规模便达到了年均5000万人次。旺盛的潜在需求,成为抄底此类楼盘的逻辑。

北京到北戴河仅2个动车,是微度假的适宜距离。在北戴河,品质纯粹的一线海景房又极为稀缺。“毕竟有5000万人次的市场基础,稀缺市场的稀缺项目是极好的选择。像荣盛·一杯澜这样,投资回报极有保障。”前述李先生表示。据悉,荣盛·一杯澜项目容积率仅0.4,建筑密度低至15%,创区域低容积率产品之最;有超五星会所,会议会展、SPA包房、四季恒温室内泳池、酒吧、豪华中餐厅、健身中心等,可以带来不错的度假体验。整个区域海岸线拥有保险和全职救生员的专属沙滩也是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