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楼市未能回暖 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燕赵都市报   2014-08-28 00:00

[摘要] 记者26日从中指研究院了解到,上周(8月18日至24日)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与上周基本持平,环比微升0.3%,7个城市环比上涨。

记者26日从中指研究院了解到,上周(8月18日至24日)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与上周基本持平,环比微升0.3%,7个城市环比上涨。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温州涨幅,为2.63%,其次为广州,上涨2.57%,其余代表城市中苏州、厦门、惠州也有超过1%的涨幅;库存下降的城市中,深圳降幅,达到2.21%,宁波和上海分别下降1.56%和1.51%,其余城市均未超过1%。本周重点监测城市可售面积环比微升,去库存仍是各城市面临的关键问题。

各地楼市在高库存的压力下,纷纷出台多项举措救市。上周江西、安徽又加入省级救市行列,出台多项政策放松限购。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积极的救市措施,并未带动市场积极回暖,尽管市场连续两周小幅回升,去库存压力依然持续加大。

推荐阅读:河北首套房贷利率略现松动 放款速度加快

今年5月,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这之后,随着房价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放开限购,不少银行响应央行“喊话”。

记者最近几天调查河北市场发现,河北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松动迹象。日前工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其他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没见松动。“目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大多数申请者能享受到这个利率水平,相比之前利率有所下调。此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曾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极特殊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工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可以看出,工行的下调,只是高位的调整,并未带来多少优惠,因此贷款者享受到的利好有限。

——推荐阅读——

:从城中村到新圈层 亚西部强势崛起!

亚西部.新生:未来商业或将出现集中式爆发

石家庄严查继续 四项目被曝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限购松绑两日游 实为政府探市之举

透视公积金提取现象 为何交钱容易提取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