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能释放购买力 城市价值决定楼市价值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4-08-24 08:02

[摘要] “限购放开之后,全国市场呈现出三种状态:一是松绑之后取得了成交增长,二是松绑之后表现比较平淡,三是表现不太理想,成交环比出现负增长格局。”在限购松绑大环境之下,城市之间出现了分化格局。正如孟祥远所言,取消限购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但这个作用比较有限,而且不同的城市作用是不一样的。

各地松限效果不一,

苏州成交先扬后抑

“限购放开之后,市场呈现出三种状态:一是松绑之后取得了成交增长,二是松绑之后表现比较平淡,三是表现不太理想,成交环比出现负增长格局。”在限购松绑大环境之下,城市之间出现了分化格局。正如孟祥远所言,取消限购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但这个作用比较有限,而且不同的城市作用是不一样的。

自新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千方百计去库存”后,各地积极响应,而“去限购”则是各大城市不约而同祭出的法宝。据调查,46个限购城市,目前已经有超过八成的城市调整限购,就连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在“蠢蠢欲动”。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会逐步放开,包括一线城市在内都会对不合理的政策进行微调,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苏州是限购松绑大军中的一员,自7月19日起执行,至今已实施一月有余。纵观这一月来的楼市,房企积极行动,紧抓机遇促成交;购房者不断咨询,主动到售楼处看房;淡季跑出不俗业绩,销量创今年新高。多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7月19日以后,售楼处的来访量大幅度增加。”

数据显示,限购松绑之后,周成交涨约50%,第二周在周的基础上再涨30%,第三周则出现下滑,整体呈现出了先扬后抑的特征。

限购松绑释放购买力,

但影响不应高估

环境优美的苏州是一座宜居之城,随着城市经济总量的不断提升,城市地位与日俱增,吸引了众多一线房企来此掘金,也吸引了大批新苏州人来此安居乐业,具有很强的吸附功能。

“限购政策的放开,虽然不是特别重要的利好,但确实能够释放出很大一部分客户。”苏州豪城建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东表示,客户,尤其是外部的客户、周边地区的客户,包括上海、杭州的客户都将有机会参与苏州市场房子的购买,这对苏州区域来讲还是挺重要的,这也是他们公司今后关注的一个方向。房天下

“苏州取消限购之后,对当地影响不大。”孟祥远认为,限购松绑对于楼市的影响没有那么快,也没有特别大,主要是对老百姓的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一些变化,会觉得政府表现出支持楼市的态度。“对改善型房源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不需要过于高估。”房天下

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肇锋则认为,仅仅放宽限购是没有用的,限购只是恢复到以前没有限的时候,要想让市场活起来,政府还要在贷款这块出台政策。房天下

城市价值决定楼市价值,房天下

苏州楼市未来很美好房天下

限购松绑已成趋势,但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这个大环境下,楼市下半年怎么走?新鸿嘉执行董事袁继峰认为,从苏州楼市来看,每个月住宅卖55万方左右,如果这个数字平稳的话,市场不会有太多危险。但是他也对一直累计增加的库存表示担忧,尤其是商业项目。他说,“在新常态状态下,在经济处于中速状态下,不管开发商也好,传媒也好,中介也好,大家都要守正出奇,做好服务创新。”房天下

对下半年的预判,姚东相对比较谨慎。他觉得苏州市场下半年不能一概而论,各个区域差异比较大,有些板块竞争非常激烈,供应量很大,相对同质化产品集中的地方,下半年竞争态势还是不太乐观,比如尹山湖板块。杨肇锋也认为各区表现会不一样。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有轻轨,配高速公路、内环外环交接的地方价值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