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学区房租赁市场升温 成交量上涨10%

今晚报  作者:姜昊  2014-08-21 17:36

[摘要] 临近8月底,中小学开学前夕,学区房租赁市场开始逐渐活跃起来。本市多个二手房中介品牌的各门店反馈,目前学区房租赁成交量较上月环比上涨10%,租金环比上涨5%~10%。

临近8月底,中小学开学前夕,租赁市场开始逐渐活跃起来。本市多个二手房中介品牌的各门店反馈,目前租赁成交量较上月环比上涨10%,租金环比上涨5%~10%。

每年的7月底8月初都是租赁市场的成交旺季。根据各中介门店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步入7月,就陆续有学生家长到店咨询租房情况。这些家长基本都是毕业生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安心读书,提前来津办理租房事宜。记者了解到,在河西部分片区,租房成交量逐周递增,成为近期活跃度极高的租赁热点片区之一。链家地产永安道一店D组店经理桑帅新表示,本月陪读租赁成交活跃,进店客户量相比6月同期增加近10%,月租金有5%至10%的上涨。据了解,海河中学、闽侯路小学及上海道小学周边,家长陪读需求比较旺盛,提升了整个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度。南开中心小学以及五马路小学周边,在进入7月份之后,陪读租赁需求也有所增加。

随着租赁市场的升温,部分地区租赁房源较为紧俏,影响市场成交。链家地产富力城店D组周延介绍,虽然进店咨询租赁的客户依然很多,但是由于租赁需求得到部分释放,优质房源数量和7月同期相比,不是很多,因而造成本月租赁成交量有小幅下滑。

专业人士表示,建议家长们尽量避开租赁高峰,提前入手,这样对于房源的选择空间较大。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仔细查阅每项条款,以及房屋交接和入住时间;和业主核实房本,避免有二房东问题。同时建议仔细查看物业清单、煤水电费清单是否有拖欠费现象以及对屋内设施都要进行确认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