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限购松绑满月追踪 全城静待限贷政策调整

新华网  2014-08-20 15:08

[摘要] 如果上海放开限贷,对全国会产生较大影响。但从目前来看,上海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松动。到四季度也许会有实质性松动,但这一过程会比较缓慢。

7月19日,武汉实行已久的限购政悄然放宽,140平米以上的住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十个新城区及功能区的非本市户籍购房者仅需提供近一年内的纳税和社保缴纳记录即可买房;对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不再规定纳税和社保缴纳时限,近一年内有记录即可买房。

如今,限购调整“弥月”,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武汉楼市是否迎来成交放量?据记者调查发现,武汉限购松绑效应有限,项目和购房者更加期待限贷政策的调整。

武汉限购调整政策满月楼市成交上扬房价回调

据记者统计,自限购政策调整之后,武汉楼市成交在两周内出现了明显上扬的情况,但在随后的两周内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成交数据波动较大。十个新城区及功能区限购调整带来了远城区成交量的增长,并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后劲十足”,持续成交火爆。

据浦江中国统计,武汉市限购政策调整之后的周(7.21-7.27),武汉房地产市场上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增长,日均成交量为424套,较上周每日平均增加77套。东湖高新区、黄陂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夏区成交量呈现上涨趋势。

第二周(7.28—8.03),武汉房地产市场表现持续下滑,但成交趋势相对稳定,日均成交量为412套,较上周每日平均减少12套。东湖高新区、江夏区、黄陂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交套数仍在小幅上涨。

第三周(8.04——8.10),武汉房地产市场表现小幅下滑,但成交趋势相对稳定。日均成交量为406套,较上周每日平均减少6套;整体市场趋势依旧处于上扬区间。中心城区成交量普遍减少,远城区成交量普遍增加。

第四周(8.11—8.17)整体市场表现小幅上涨,成交趋势前低后高。日均成交量为413套,较上周每日平均增加7套;整体市场趋势趋于平稳。江夏区、黄陂区等远城区持续成交火爆。

而在楼市成交量上扬的同时,武汉房价正在回调。据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武汉新房价格降幅1.8%,为2011年1月楼市限购以来月度降幅。

武汉房贷利率暂未下调外资银行优惠利率揽客

武汉市限购政策调整之后,新华房产的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银行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不少银行房贷利率还维持在上浮5%~10%的水平。

在走访隶属限购调整范围内的东湖高新区时,记者从保利茉莉公馆、长航蓝晶国际等楼盘了解到,银行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5%~10%。在光谷万科项目,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与项目有合作关系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房贷利率仍然保持着5%-10%的上浮。

记者在本月调查过程中发现,中资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从紧,但外资银行执行政策相对宽松。多家项目置业顾问推荐汇丰银行,表示可执行基准利率,甚至可以享受95折。但同时也表示汇丰银行只做纯商业贷款,不接受商业、公积金混合贷款,且对贷款者资格审核较严,一般只对大型企业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房贷。

另有购房者反映,在早在5月份汉阳九龙仓月玺开盘时,汇丰银行就已打出95折优惠利率揽客。

而在二手房方面,多家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均表示,近几个月来二手房房贷利率无太大变动,几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同样保持在5%-10%的上浮,放款速度也尚属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