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已被司法拍卖 原屋主强行入住还将房屋出租

钱江晚报  作者:陆欣 吕艺真   2014-08-19 20:11

[摘要] 拍卖购得一幢二手房,原屋主竟潜回屋内强行居住。还将闲置的房屋更换门锁,出租给他人,并将房租占为己有。7月29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案件。

拍卖购得一幢二手房,原屋主竟潜回屋内强行居住。还将闲置的房屋更换门锁,出租给他人,并将房租占为己有。7月29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案件。

房屋拍卖后原屋主潜回屋内强行入住

今年50岁的张女士原本和丈夫在金华市区江南盖了一幢六层的房屋,夫妻俩拥有一到四层的产权,但五六层因违章未能办理房产证。

后来,因为张女士没能偿还以这幢房屋为抵押的债务,这处房产于2011年3月25日经法院委托,由义乌一通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以175.5万元的成交价被叶某、颜某拍得,并依法办理了过户手续。

2012年12月底,张女士潜回这幢房屋,强行入住了6楼的房间。之后又对这幢建筑内的其他租户进行了断水断电,干扰了他人的生活。2013年3月以来,她更是未经叶某、颜某同意,擅自将楼内闲置的房屋更换门锁,出租给他人,并将房租占为己有。

今年年初,现房屋所有人叶某、颜某报警,张女士随后被警方控制。今年7月,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张女士被检察院起诉。

张女士说:“房屋拍卖时我在国外做生意,回国后才知道房屋已被拍卖并且办理了过户手续。我目前经济困难,只能回到原来居住的地方。”由于这幢房屋的楼道是不上锁的,5楼到6楼之间有张女士自己原来安装的楼梯门,并未更换门锁,所以张女士可以擅自出入6楼。

据张女士说,她曾经想要与现房屋所有人叶某、颜某联系,但对方避而不见。“我只断了一次水电,而且不到10。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让叶某她们来和我谈谈。这幢房子卖给她们了,可是物业费还是我在交的!我只能通过这个手段,让其他住在这幢楼里的人帮我催促她们来见我。”

“拍卖后有一笔9.2万元的安置金,但都被分居很多年的丈夫花光了。我又有高血压,工作的地方不要我,银行卡里两万多元钱也都被强制执行用来偿还债务了。”张女士还说,“看到1楼到5楼有些房间还空着,我就换了锁,出租出去。房租的大部分我都用来改善那些房间了,我装了两台空调,还买了一些家具。就连坏掉的下水道都是我找人来修的。”

庭审过程中,张女士悔恨自己法律意识淡薄,酿成今日的错误。她的辩护律师提供了被害人的谅解书。谅解书中表示,只要张女士不再打扰被害人,造成的损失可以既往不咎。本案将择期宣判。

律师说法:房屋过户前多问几句

司法拍卖购得的房子,遇到原房东不肯搬出怎么办?购买这类房产,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咨询了浙中律师事务所的陈善律师。

“如果是通过法院拍卖的房子,购房者基本是可以放心的。”不过陈律师还说,购买这种房子还是需要主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看房子的双证是否齐全。二是在买房前要弄清楚这所房子是否有担保、抵押、出租、转租的情况。“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案件,通过竞拍买到房子,结果原来住在里面的租客,死活不肯出去。”陈律师说,房子是否有抵押,房产登记部门都会有备案的,这些问题在房子过户前记得要多问几句,了解清楚。三是要了解,你所购买的这套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和房屋违建情况。“这就需要买房前一定要到实地去了解下情况。”

陈律师说如果,遇到类似的纠纷,购房者可以请求法院协助解决,或者直接报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