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逼近 广州未现"抛售潮"

广州日报   2014-08-17 08:50

[摘要] 日前,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终于正式公布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记者昨日走访几家房产中介发现,虽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抛售潮”,但是流向市场的二手房多了起来,价格也略有下调。不少买家仍处于观望状态,并不着急出手。

日前,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终于正式公布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记者昨日走访几家房产中介发现,虽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抛售潮”,但是流向市场的二手房多了起来,价格也略有下调。不少买家仍处于观望状态,并不着急出手。

近段时间二手房源增多

今年上半年楼市低迷,据国家统计局8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13.7%的房地产投资、销售同比增速已创下近5年新低。但是在广州,3月以来二手市场却悄悄地热了起来。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流向市场的二手房源多了起来。在龙洞附近几个小区的几家较大的房地产中介表示:“这段时间来放盘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房源比较充足。”

此外,二手房的价格也略有下调。“像这套80平方米的房子面积适中,可以看到植物园,之前业主都放3万元一平方米了,现在价格只要2.7万多元。”据中介称,现在放盘的业主在出价方面都比较保守,不会出现之前有业主先出高价探探市场再慢慢卖的现象。

记者也采访了在广州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黄小姐和她的丈夫做生意多年,积累了颇为丰厚的家产,光住宅就有8套,此前听闻国家不久后就要实行不动产登记和开征房产税,她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卖房,现在陆陆续续已经出手了几套。她表示:“早年买房价格低,现在即使房价下调也赚了,政府实行新政策后不知道房价到时候会有什么新变化,所以还是早卖早好,出来的钱可以去投资别的生意。”

专家称不会出现“抛盘潮”

记者致电广州多家房产中介后了解到,广州二手楼市最近总体放盘量没有明显增多,在价格上,无论是豪宅还是一般住宅都有所松动。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即便年底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广州二手楼市也不会有大量盘源放出来,因为这个条例吹风都吹了几年了,广州不少有多套房的业主早已出货。

买家继续观望房价走向

一位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楼买家的热情似乎并不高,不少人都还在观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受一手房成交低迷的影响,而且一手房盘源较为充足,对二手房的交易也有影响。

在一中介门店前,有些市民在看楼盘价格,但当中介上前推荐时,不少人都表示自己先看看,并不着急买。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自己还在观望中。一位在询问房产的顾客表示:“现在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楼便宜不了多少,等价格再低点才会考虑买。”

推荐阅读:石家庄市房管局:出租房屋不备案视为非法出租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房主出租房屋必须要按照规定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如不按照规定办理,即被视为非法出租,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日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有关通告,指出,房主出租房屋必须要按照规定进行备案。据介绍,房屋所有权人以联营、合作经营、承包等名义将房屋提供给他人使用,取得固定或者分成收入而不承担经营风险的,酒店、旅行社、宾馆、招待所等将其客房或者其他房屋提供给他人作为固定办公或者经营场所及以柜台、摊位等方式将房屋分割提供给他人使用的行为,均视为房屋租赁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