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购房 银行依旧是老政策 三套房不予贷款

云南网   2014-08-12 14:39

[摘要] 当前,楼市的整体低迷,让部分开发商急于回收资金,导致目前市场价格混战。限购政策取消后,各地房地产市场到底将发生什么变化,可能还得具体考虑各个区域、项目和开发商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利率至少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限购取消后,昆明(楼盘)的楼市是涨是跌有待观察

“昆明放开限购了?我们还没有接到政府部门的通知,房贷政策是否变化最终以总部的通知为准。”昨日,就昆明取消限购一事,记者采访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云南省分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云南省分行等多家银行,目前房贷政策未出现任何变动。

中行省分行在书面答复中表示:“目前,我行暂未收到政府相关机构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或通知。”

对于首套住房和第二套住房的利率,中行将参照同区域同业及金融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户实力、征信等情况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根据不同的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定价。同时,将严格按照国家及监管部门的法规和政策执行住房贷款。根据相关政策,对于第三套住房不予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据建行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至少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第三套贷款不予支持。

虽然在“加快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工作”通报中明确,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居民购买商品房住房(含二手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但有银行业人士指出,银行放贷部门鉴定居民放贷申请时,是以产权查档和贷款记录为准,贷款记录则是银行判断是不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关键。

“说实话,取消限购不如取消限贷。第三套房贷不到款,一次付清对筹款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能用有一定的贷款额度,压力也会小很多。房子还是比较好的投资保值产品,如果第三套房放开限购的同时再放开限贷,我可能就会立刻出手。”购房者李先生说。

但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2010年9月,国务院重申“国十条”之后,就要求暂停三套以上住房的贷款。“房贷政策的变动,不是地方政府的文件就能决定的,我们要以总行的通知为准。”一位银行业人士坦言。

取消限购会给昆明楼市带来何种影响?

开发商:短期内昆明楼市不会大波动

今年以来,受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影响,楼市整体下行趋势明显。来自中指院的数据显示,刚过去的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创下今年新低,为10835元/平方米,已经是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继续扩大。

昆明方面,8300元/平方米的样本均价,每平方米比1月份还低了268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14.51亿元,同比增幅20.4%;全市房屋施工面积7677.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全市销售面积为57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

受新城建设、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入市的影响,昆明楼市整体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今年前7个月,市住建局共发放122张商品房预售证,预售面积达7572373.19平方米;按照187天的有效统计时间计算,前7个月主城区共销售66801套,约合面积为5731080.74平方米的商品房。

取消限购到底会给昆明楼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多名专家表示,应该能促成一些房产交易,但因为房贷限制还在,不会出现房价大涨的问题。

——推荐阅读——

解读限购松绑地图 限购后会无期

石家庄棚改首批授信53亿 涉及54个棚改地块

:严查下石住宅成交连降2周 商业爆发涨4倍

中指院:上周土地市场量涨价跌 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城乡统一" 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