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人口调控与京津冀区域规划入"十三五"课题

新京报  作者:邓琦   2014-08-08 06:05

[摘要] 近日,市发改委决定对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问题,共53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53项课题中,有17项重点课题,包括加强首都人口调控、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

近日,市发改委决定对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问题,共53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53项课题中,有17项重点课题,包括加强首都人口调控、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

“区域协调”列单章研究

此次发布的53项课题分为六大方面,包括综合研究、经济建设、生态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建设和区域协调。重点课题有17项,包括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强首都人口调控和改善环境质量等。

其中,区域协调部分共有4项课题,“北京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任务及跨域治理机制研究”为重点课题之一,其余三项课题为“北京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思路和措施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新城建设发展研究”以及“北京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思路和措施研究”。

对比此前市发改委公开选聘“十二五”规划课题,“区域”因素并不是次出现。“十二五”规划课题研究中也提出“加快南城和西南部地区发展思路、重点及对策研究”和“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的总体思路、重点领域和措施”。

重点课题经费不超50万元

市发改委表示,根据课题研究类型,会安排不同经费资助,其中重点课题不超过50万元,一般课题和综合研究子课题不超过30万元,一般子课题不超过20万元。

市发改委介绍,对未列入《课题指南》但关系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重大问题,有关单位也可自行拟定并申报课题。这些课题,根据课题评审小组评审结果,按《课题指南》中同类课题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亮点1 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入课题

课题:改善环境质量的思路与措施研究

研究要求:要以促进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为目标,立足首都经济圈和更大尺度空间,研究提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具体措施。

环保部城市环境管理专家组成员彭应登介绍,北京也曾提出过环境治理区域联防联控,但更多属于短期行为。这次再提此概念,瞄准的是区域空气治理的长期目标,包括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课题研究,说明北京不再是该区域中的保护和改善目标,只有周边区域同步改善,整个区域才能彻底改善。

——推荐阅读——

政策频出利楼市 石家庄房产市场迎五"新"

央行下半年仍定向调控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石家庄新老火车站周边出改造规划 建筑将控高

:高新区4宗地182亩揽金逾2亿 一项目补证

石国土局正定新区分局[2014]005号地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