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6个城市取消限购松绑 松绑市场反应分四类

青岛日报   2014-08-06 14:40

[摘要] 2014年6月27日,呼和浩特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取消限购的城市。7月,济南、厦门、武汉、杭州、苏州、温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加入取消限购行列。

2014年6月27日,呼和浩特成为正式发文确定取消限购的城市。7月,济南、厦门、武汉、杭州、苏州、温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加入取消限购行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5日,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26个取消或松绑限购,其中官方明确宣布松绑的有12个。取消或松绑限购后的效果大体分为四类:库存高企型、小幅升温型、成交反弹型和表现平稳型。

库存高企型

呼和浩特:短期难见效

调查发现,呼和浩特取消限购以来库存压力大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呼市可售期房约13.84万套、现房约3.44万套,库存压力在二三线城市中名列前茅。而今年以来,呼市住宅总成交量为6308套,照此计算,呼和浩特市库存去化周期或在十年以上。

据当地开发商反映,除了在限购刚刚放开的那几天业内有所讨论之外,他们对于基本没有感觉到放松限购带来的影响。对于呼和浩特的情况,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指出:今年的呼和浩特楼市,恰逢开发商供给的“大年”,人们都在观望,但是未来发展还是看好的。

与之相似的城市还有温州、宁波等。

小幅升温型

武汉:大户型成交反弹

7月18日,武汉宣布四条松绑限购的细则,其中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不再限购。放松限购的周里,武汉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销量环比小幅增长,尤其是14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明显增多,共监测成交120余套,环比较上一周增加了146%。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武汉当地的人均收入长期都较低,另一方面武汉楼市的供应多,库存较大,松绑限购短期内有一定利好,但仍有贷款方面的限制,长期看武汉楼市前景仍有压力。

与之相似的城市有福州。

成交反弹型

杭州:高端市场率先领跑

7月28日,杭州官方确认有条件放开限购。一时间,杭州众多楼盘和购房者也应声而动,搅动了局部楼市。第二天,杭州全市新房共签约363套,成为7月以来成交之最。这次购房政策中涉及的主城区高端市场,也迎来了一次成交小高潮。

虽然部分高端项目对取消限购的反应较为强烈,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杭州取消限购对市场的影响力并不会持续,高企的库存才是限制杭州楼市前行的重要原因。

与之相似的城市有苏州。

表现平稳型

厦门:压力不大,表现平稳

对于厦门放松限购,有关房企和机构人士认为,厦门市场压力没那么大,放松限购更像是一种主动调整。

与今年不少城市出现降价相比,厦门楼市上半年成交量虽然下滑,但价格比较坚挺。至于放松限购后,厦门市场的反应也没有快速升温。限贷政策的继续,依然抑制着很大一部分市场需求。

与之相似的城市有成都。

——推荐阅读——

官方:上半年石市新开工商业14个 17个项目前期谋划中

7月石家庄百余商企销售破10亿元 同比增长14.78%

石家庄综合体狂飙欠账多 政府踩下急刹车

石家庄南三条重新定位 老市场催生新业态

京津冀一体化亮"底牌" 引导人口向河北疏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