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商业银行收费新规生效 多家银行降低收费

石家庄日报   2014-08-02 06:35

[摘要]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8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多家商业银行已按照政府指导价降低部分收费标准,对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年费及养老金异地取款手续费进行部分减免。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8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多家商业银行已按照政府指导价降低部分收费标准,对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年费及养老金异地取款手续费进行部分减免。

自8月1日起,一些需要异地支取养老金的消费者会发现,每月前2笔取款不超过2500元,可以不用向工行、建行、中信等多家银行支出手续费。部分银行客户还能享受更大范围的免费服务。

华夏银行表示,从7月3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对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的本行异地柜台取款,不限笔数、不限金额免费服务。民生银行则表示,在系统改造未完成前,对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采取扩大优惠范围的方案。

养老金异地取款超出部分不少银行也已明码标价。建行表示,每月前两笔中超过2500元的部分和第3笔之后按取现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收费50元。

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新规正在落实。在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没有享受过账户管理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服务的客户,可申请一个免收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工行表示,对于老百姓日常广泛使用的代发工资、退休金、低保、医保、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账户,将继续免收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在新的政府指导价下,不少银行的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费率有所下调,并明确上有封顶。新规明确规定,个人现金汇款手续费每笔不超过汇款金额的0.5%,收费50元;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每笔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收费50元。这相较此前国有大行的收费标准来看,费率下调了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