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限购政策 后会无期

精品导报   2014-07-31 14:52

[摘要] 截止记者发稿之日,省会楼市最大的事件便是“限购”政策终于有了松口。限购令,如果后会无期,楼市将会怎样动作?

截止记者发稿之日,省会楼市的事件便是“限购”政策终于有了松口。限购令,如果后会无期,楼市将会怎样动作?

是解还是除?

“石家庄限购令解除了?”对于近期在微信和网络上流传的此消息,记者时间从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水源先生处得到了否定的说法。时隔三日的7月29日微信,李会长发布了:石家庄限购解除了吗?怎么说都行。现在的策略是羞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留足后路,投石问路。

在石房大厦房地产交易大厅记者了解到,自7月28日起,石家庄限购政策全面放开,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购房均不再限购,也无需开据购房证明。另悉,对于此事官方不会下发相关文件,不过,实际上房地产交易已经在按照新政策执行,不再限购。为了求证,记者暗访了数个楼盘,爽朗而明确的肯定态度按捺不住一种对于“限购松绑”的喜悦——“是的,限购解除了,您想买多少套都可以了。”销售人员这样说。

是离还是结?

上个月还在与记者密谋办假离婚的郭女士,是个与记者互动“限购松绑”人。早在7月25日,一个周五,郭女士就电话询问关于“限购”的说法。周一,28日郭女士一大早就兴奋地说:“我不用跟老公离婚了,限购解除了!”

理解郭女士的喜悦,也为郭女士舒了心。显然,郭女士的情况是一个自然家庭的住房套数超过了2套,在原来政策规定下是不允许再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她的“小伎俩”便是为了规避“限购”政策,用郭女士的话说也是效仿了他人的经验。可是,危险的是如果郭女士轻易离了婚,谁敢保不出意外,不会假戏真做?

是升还是降?

记者暗访了部分楼盘,对于限购后是否会上调价格,销售人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取消限购到底是否会影响价格,其实是一个个案与整体的问题;是否会有价格波动其实也是一个长久与短期的问题。”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对于一些位置佳、品质好、手续齐全的项目,楼盘不缺购房者,然而限购挡住了许多购买热情,所以打开限购闸门后,会出现供求失衡,如此“涨价”便成为楼盘促销的说辞;而对于大多数楼盘,冲量是当下的重点。限购消除,以加大的优惠力度来刺激销售更是好时机加之好手段;“从长远来看,限购不会对价格造成太大的影响。”李水源会长说。因为,限购只是限制住了投资的热情,而对于住宅的投资目前早已不是时机。由此来看,即便放开购买也不会出现太多的投资购买力,所以限购对于房价的影响应该不大。

是买还是卖?

限购令的解除,对于楼市的影响既体现在商品房的交易又体现在二手房的交易上。限购令的限制,主要是对于外来人口,由于没有社保和纳税证明,或者是缴纳不达标,一时无法购买房子,限购放开后可以出手购房。而本地需要更换大房子的改善性需求者,原来由于限购影响无力换房的,此时正是换房的好机会。“我会把原来的房子租出去,因为是可以租个好价钱,我们再买个普通房子住。”张先生这样打算也是有道理的。记者电话采访了某地产营销总监,限购解除是该买房还是卖房?“其实,限购对于购买力的影响和改变不是很明显,最主要的购买力决定因素还是限贷。”营销总监说。对于限贷政策解除的盼望,在建华大街某售楼处记者见到的庞先生道出了多数人的心声:“让你随便买,没钱也不行呀。全款享受的政策跟分期不一样,首套房与二套房享受的还不一样。让你买,但是让你没钱买,这是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