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未入住茶几自爆 商家:即使自爆也不退货

沈阳晚报  作者:孙建永  2014-07-31 13:48

[摘要] “新房装修完还在散味,里面的钢化玻璃茶几突然自爆,幸亏还没住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月29日,消费者郭先生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投诉。

新房装修完还在散味,里面的钢化玻璃茶几突然自爆,幸亏还没住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月29日,消费者郭先生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投诉。

这个钢化玻璃茶几给郭先生带来了麻烦

这个钢化玻璃茶几给郭先生带来了麻烦

投诉:“茶几自己爆炸了”

2013年11月,郭先生一家在铁西区香江家居卡帝洛专卖店中相中了一款黑色台面的钢化玻璃茶几,连同一个电视柜共计4000元。随后,茶几被送往郭先生儿子位于亚都名苑的新居内。因为新房刚装修完不久,还无法住人,茶几和其他家具一起摆在室内散味。

郭先生称,今年7月26日,他来到新房。刚打开房门,就发现白色的地砖上到处散落着碎玻璃。他带着疑惑走进客厅才发现,是沙发前面的钢化玻璃茶几发生了爆裂,本该是一整块的黑色玻璃面,已经碎成了大大小小的多块,一部分崩到地砖上,七零八落的,到处都是。

商家:即使自爆也不能退货

当天,郭先生便和儿子一起找到香江家居的客服,希望专卖店对此给出解释并退货。客服人员表示,因为购买时间超过一个月,即使是茶几自爆,这种情况也不能给予退货,只能重新换一块玻璃面。随后,卡帝洛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因为新房还没住人,茶几发生自爆没有造成人身伤害,若只是换玻璃面,那以后住进了人,会不会同样也发生自爆?我们不可能再用他们家的茶几了。”郭先生认为,他已经对茶几的质量产生了质疑,坚持要求退货。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郭先生家所购商品就是那个千分之三。随后,商家开始避而不见。

省消协:因质量问题引发自爆必须退货

7月29日上午,辽宁省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何民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及消费者一起来到香江家居。卡帝洛专卖店的负责人张经理表示,她们的店已经入驻香江家居七年多了,与郭先生家同款的茶几也卖出了几十件,“之前没有遇到过类似事情的投诉。”

记者了解到,钢化玻璃是指通过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提高玻璃的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通常用于汽车挡风玻璃、玻璃淋浴房和炉灶表面。钢化玻璃在急剧的骤冷骤热的温差变化中有自爆现象,产生的玻璃碎片会四处飞溅,易引发伤害事件。

何民认为,以夏天这个季节的气温,郭先生家不可能发生大的温度起伏,所以因剧烈温差变化引发自爆不太可能。何民表示,钢化玻璃之所以会发生自爆,主要是钢化玻璃在生产过程中,通常会混入硫化镍,硫化镍在玻璃中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如果钢化玻璃的制作工艺不精或受环境和温差的影响,里面的硫化镍就会逐渐膨胀并发生自爆现象。“千分之三的自爆率确实有,但是商家以此为借口不为消费者退货是不对的,因为质量问题引发的自爆必须退货。”

按照国家的规定,钢化玻璃制品应该有国家强制性的3C认证标志,但商家现场无法出示。最后,商家表示可以立即为消费者办理退货并清扫地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