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石家庄应加快楼盘去化速度 取消限购顺其自然

燕赵晚报  2014-07-31 06:59

[摘要] 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及趋势来看,限购等行政化调控手段并不是一个长效性调控措施,迟早有其退出的一天。而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转为分层调控不再搞一刀切,那么当初带有明显一刀切性质的限购令必然面临着新的调整。

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凤斌:

回顾2014年以来限购政策的变化历程,至目前为止,限购政策执行层面的“双向调控”的特征非常明显。当前,除了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限购政策已开始逐步进行调整。比如南宁、天津等城市首先定向放松限购,到无锡、海口等城市通过户籍新政侧面突破限购,再到沈阳、昆明、福州、厦门、南昌、石家庄等城市传言限购取消等措施,甚至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直接发文取消限购,限购政策的调整力度越来越大,尤其是库存偏大的城市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倾向更大一些。

我认为,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及趋势来看,限购等行政化调控手段并不是一个长效性调控措施,迟早有其退出的一天。而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转为分层调控不再搞一刀切,那么当初带有明显一刀切性质的限购令必然面临着新的调整。一方面一些改善性的住房用户对购房有需求,这种需求要求市场放宽政策来满足这种合理的需求;另一方面,当初制定的限购令,具有很明显的行政干预的特点,是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而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的方法则是从各地、各城市本身的实际出发,由各城市制定适合本地经济与楼市发展情况的具体解决方案,从而确保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上半年整个楼市趋于低迷,大连、青岛、杭州、福州、天津、长沙、武汉等城市住房的的库存量偏大,石家庄市的库存量也未减少,消化库存、增加放量,也已成为一些城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有一点请人们注意,尽管关于限购政策松动的报道散见于报端、网络,好像取消限购是一夜之间的事情,但真正形成政府文件明确取消楼市限购的城市还未真正出现,“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比较明显。因此,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媒体都不应该对“取消限购”进行过度的解读炒作。正确的态度还应是冷眼安心,静观其变为好。

作为从业者,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保持房地产开发与市场向更健康、更持久、更规范的方向发展。相关的企业转型、提高的路径在哪里?如何增强楼市后续发展的驱动力?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相信其它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推荐阅读——

石家庄严查来袭 曝4项目存在购房风险

河北新政出台 90平户型成石家庄楼市小苹果

石家庄楼市限贷政策保持坚挺 甚至有加码之势

石家庄限购取消昙花一现 7.30起恢复办理购房证明

华药淀粉塔即将退役 华药搬出石家庄市区进程将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