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层次将进城落户农民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新华网  作者:唐华   2014-07-30 19:17

[摘要] 《意见》明确提出要将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现在很多农民已经进城打工,但是没有获得户口,怎么保证他们在城市住得下、待得住?另外,上海已经正在实行积分落户制度,但是北京没有执行。

7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等部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有关情况。

《意见》明确提出要将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现在很多农民已经进城打工,但是没有获得户口,怎么保证他们在城市住得下、待得住?另外,上海已经正在实行积分落户制度,但是北京没有执行,想问黄明部长,您觉得北京是否具备立即执行积分落户政策的条件?谢谢。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

农民进城务工稳定居住和就业是相关联的问题,解决这些农业转移人口住房问题,总的原则还是两条腿走路,就是说市场配置资源和政府履行保障职能、公共服务职能相结合。另一方面,按照市场化原则鼓励那些有能力的进城人员通过市场购买或者租赁住房。第二方面,要强化政府和企业的责任,对一些经济上有困难,没有能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的范围,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租赁补贴方式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按照户籍改革意见的总要求,我们分成三个层次来解决这个问题。 ,已经在城市落户的农民,享受和原市民一样的待遇。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由政府提供住房保障服务,也就是把他们完全纳入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第二,没有落户,但是已经按照居住证管理办法,取得居住证的进城务工农民,按照当地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满足连续稳定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稳定居住年限等条件的,逐步纳入住房保障体系,逐步享有在居住地住房保障的权利。我们已经部署各个地级以上城市,对那些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要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和产业园区,要集中建设一些单元型和宿舍型的公共租赁住房。 第三,对没有落户,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用工企业要履行责任,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符合安全卫生条件的居住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