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吕素立:石家庄商业地产发展要突出差异性

——楼市突围 破局2014-石家庄楼市高峰论坛

房天下  2014-07-29 16:14

[摘要] 商业地产方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存在巨大的资源整合的现象。石家庄自2008年以来经过了三年大变样,包括城镇发展、城中村改造等等,各个城中村的现象非常一致,除了一部分回迁住宅房屋,给予村民制度优惠,商业改造在各个项目当中都存在着很大的比例,这个比例围绕着从城市的核心点一直外延到二环边缘存量非常大。

编者按:2014年悄然过半,在楼市一片唱衰声中,石家庄楼市并未受到过多影响,整体表现稳中有进。百日整顿、新政出台、松绑限购传言、购房者观望情绪……石家庄楼市上半年表现如何?下半年又该如何突围?石家庄会放开限购吗?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对楼市有何影响?房天下策划“楼市突围,破局2014—石家庄楼市高峰论坛”活动,40余位房地产资深人士齐聚一堂,大话石家庄楼市。

吕素立

中天世都营销总监吕素立

吕素立:我认为以往的调控其实都是适得其反。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虽然房价特别高,但依然阻止不了大量人流的涌入,以至于政府不得不采取行政截流的方式,控制人口的存量,有人口的涌入就有住房的需求,这是很正常的。

房地产牵扯的因素比较多,比如土地、规划、建设等多个方面,还有政府各个部门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房地产发展本身其实也是政府重要的支柱产业,所以取得政府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从购买主流来看,刚需刚改的现象越来越多,我认为在政府支持这块应该再加大一些,比如说银行贷款的支持,或者首付的降低等等。

商业地产方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存在巨大的资源整合的现象。石家庄自2008年以来经过了三年大变样,包括城镇发展、城中村改造等等,各个城中村的现象非常一致,除了一部分回迁住宅房屋,给予村民制度优惠,商业改造在各个项目当中都存在着很大的比例,这个比例围绕着从城市的核心点一直外延到二环边缘存量非常大,定位雷同的现象非常普遍。

对于未来的发展,从招商、运营包括后期整体的消费力支持这块很难做,所以各个项目应该从各自的定位模式包括区域的发展,包括区域消费的水准上进行考虑。我认为在规模的基础上应该需要平衡,这是石家庄商业地产未来的走势。从房地产整体方向来看,应该符合本土的实际,符合城市发展方向,找出差异性,适度的前瞻性,逆向思维的原则,以后可以着重于城市的区域促进、环境改善、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