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惕!低首付营销潮频现石家庄购房市场

燕赵都市报  2014-07-28 08:31

[摘要] “首付一成即可购房”、“五证齐全首付5万购买品质社区”,看到这些开发企业给出的这些政策,不少刚需客户“蠢蠢欲动”,唯恐错过购房时机。面对“低首付”的诱惑,购房者也需仔细甄别楼盘质量和开发企业的资金实力。

“首付一成即可购房”、“五证齐全首付5万购买品质社区”,看到这些开发企业给出的这些政策,不少刚需客户“蠢蠢欲动”,唯恐错过购房时机。今年以来,省会楼市频现“低首付”营销手段。对于刚需楼盘来说,这种首付分期的政策的确促进了销售步伐,购房者也缓解了资金压力。然而,面对“低首付”的诱惑,购房者也需仔细甄别楼盘质量和开发企业的资金实力。

首付5万即可购房

低首付、分期首付的促销手段并不是近几年才出现,但是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时,使用低首付的开发企业数量会明显增加。据记者了解,2013年,某国内房企即使用首付分期的手段,对其项目的中大户型进行促销。今年以来,使用这种营销模式的项目逐渐增加。“首付一成、三个月以后补齐剩余首付款”是大多数开发企业的政策,而也有资金量略微充裕的开发企业,实行“首付一成、六个月后补齐剩余首付款”的政策。同时,有的开发企业采用定金的方式对首付款进行分期,“订房后先交5万,在2014年年底交10万,剩下的首付款在2015年3月底付清。”这也是记者在省会一家楼盘了解到的首付分期政策。据记者了解,采用低首付的项目,其销售业绩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购房人群中,以投资人群和刚需客户为主。“首付分成的确是缓解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首付分期给予了他们一个解决资金问题的缓冲期。”省会一个优质刚需盘的营销总监对记者说道。“同时,对于投资性客户来说,低首付可以令他们的资金相对来说更高一些,剩余的首付款可以先用来投资其他项目,同时又在房价上涨之前占住房源,可谓一举两得。”该项目采取了首付一成即可购房的政策,剩余首付款半年后交清。这对于处于尾房销售的项目来说,促销目的非常明显,而效果也比较显著。

观点:分期首付未带来市场风险

然而,也有质疑声音认为,以低首付来降低购房门槛,会不会引发美国的“次贷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