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7月28日正式取消限购 5成网友看涨楼市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7.21-7.27)

房天下   2014-07-28 02:00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取消限购、河北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楼盘地名、石家庄房价、小产权房整治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取消限购、河北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楼盘地名、石家庄房价、小产权房整治

top10

:网曝石家庄确定限购取消 7月28日起正式执行

多地“限购令”相继松绑,石家庄楼市“限购令”何去何从,早已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7月26日上午,《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石家庄限购政策悄然松绑。权威人士表示,自2014年7月28日起,石家庄将正式取消住房限购政策,居民购房时不再提供查询证明。这位权威人士同时表示,与其他城市一样,石家庄也将采取“只做不说”的方式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

随着限购松绑城市不断扩容,进入7月以来,关于石家庄是否会调整限购政策的讨论便一直没有间断。此前据可靠消息称,石家庄放松限购政策正在酝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也曾明确表示,“石家庄调整限购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石家庄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并非空穴来风。早在6月底,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河北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2:买一套房子可少交2-3万 河北新政利好刚需购房者

大家都知道,近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一重要的文件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居住水平、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的指导性要求。而从这个《意见》本身看来,除了延续以往的一些政策外,“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和“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新规则成为了这一意见的亮点。

3:买房必看 2014年7月份石家庄实时获批9大楼盘地名

7月23日,石家庄市地名委员会发布公告,7月份石家庄9大楼盘地名获批:傲湖小区、鑫界王府、东胜悦享天地中心、明郡、南石家庄新村、尚金苑、长久花园、东风小区、乐城苑。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河北省地名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市民政局审核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对以下居民区或建筑物予以命名,该名称为标准地名,社会各界在使用上述地名时,均应以此为准,不得擅自更改或简化。提醒市民购房时查验《标准地名证书》,以免办理房产和落户时带来不便。

4:媒体爆料:石家庄将取消限购 8月1日起实施

7月25日,无锡、西安、石家庄三地齐松绑限购。

石家庄也已经取消限购令,自8月1日正式执行,外地户口,名下两套住房的,都可以继续购房,房管局过户将不再开具查询证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3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占到46个限购城市数量的一半以上。

5:拆除与没收相结合 河北小产权房处置不再一刀切

近日,河北省就小产权房出台分类处理意见,规定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在停建、停售基础上,能拆除的拆除,能退还的退还。

这个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出台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规定我省今后将采取拆除与没收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小产权房,而非之前的“一刀切”。

——推荐阅读——

取消限购刺激楼市有限 房企靠大本营战略突围

楼市整体降温 专家:房市拐点其实发生在去年6月

:曝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 石市稳重呼市"逗比"

取消限购接踵而至 楼市政策松动或刺激成交现小高潮

石家庄等10余城限购松绑 房企缺钱吐槽银行扣按揭回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