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学区房热度不减 业主不惜重金购置学区房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2014-07-25 07:40

[摘要] 笔者注意到,所谓学区房,实际上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或中学学区的房产,以让孩子在小学与初中阶段受到更好的教育。

这个夏天的省城,注定会因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与往常有所不同。尤其是通知规定的“招生范围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各县(市)、区教育局划定的各学校招生范围(片区),依据户籍及家庭实际住址(以《房屋所有权证》为据),免试就近入学。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等条款,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学生家长的强烈反响。人们在呼唤加快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合理配置的同时,更期待着——

这个夏天热度不减

笔者注意到,所谓,实际上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或中学学区的房产,以让孩子在小学与初中阶段受到更好的教育。

实际上目前省会的大体上分为以下几种:一是在市中心建或建成的楼盘附近中小学教育资源丰富,比如石家庄市的西美五洲天地、中基礼域、聚和远见等;二是尽管一些楼盘本身不在市中心,但这些楼盘考虑到未来业主孩子的就学问题,在项目建设中就规划建有幼儿园、小学甚至初中等场所,一旦业主入住之后,这些场所再与辖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对接,确定学校的管理层和教师编制,智高常春藤小学、荣盛阿尔卡迪亚石家庄实验小学分校等就是如此;当然还原一些高品质楼盘,为了达到销售楼盘的目的,也为了能让已经购买房子的业主的孩子上一个好一点的学校,采取与市内外名校进行联姻的方式,引进一些优质教育资源,这其中像盛世长安、瀚唐引进了北京实验二小、紫晶悦城引进了北京师大附中、附小,而天阳御珑湾业主的孩子则可以上43中,同祥城业主的孩子可以就近上东风西路小学分校,汇君城业主的孩子可就近上西苑小学分校,形成了房地产界独特的“名盘傍名校”现象。

合作路板块谁持彩练当空舞?

实际上,近年来石家庄市的一些楼盘还在与名校联合办学中探索着办特色学校的新路。比如润德天悦城就与石家庄二中签署了创办国际学校的协议;燕港美域则根据住宅风格引进了美式教育体系等;那么,在穷什么不能穷教育、苦什么不能苦孩子的社会心理影响下,在优质教育资源紧缺且入学一位难求的今天,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房地产开发中注意优质教育资源的配置,并结合当前教育发展的趋势与特点,创造性地进行教育地产的开发,提供给社会真正意义上的“”就显得特别重要。

笔者注意到,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石家庄市的城市尽职尽责在发生着历史性的蝶变。一栋栋旧小区、旧学校、旧厂房在这种蝶变中相继退出历史舞台,一幢幢精心设计、品质具佳、具有全新理念和国际视野的新楼盘、新社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推荐阅读——

石家庄城市综合体利用"儿童业态"疯狂吸金

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 能否撑起新型城镇化重担

河北竣工保障房8.6万套 12市开工项目已落实

市委书记:狠抓重点项目 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步伐

保定新建住宅区节能75%标准实施 与京津全面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