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北京老旧小区进行电力改造工作 居民用电得保障

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2014-07-24 16:00

[摘要] 眼下才开始入伏,闷热的天气却让人难熬。然而对于海淀区上地南路8号院的居民来说,这个夏天比往年过得舒服多了。去年,电力公司对小区进行了配电设施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夏天频繁跳闸问题今年消失了。

眼下才开始入伏,闷热的天气却让人难熬。然而对于海淀区上地南路8号院的居民来说,这个夏天比往年过得舒服多了。去年,电力公司对小区进行了配电设施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夏天频繁跳闸问题今年消失了。

“我们家里人多,用电多一些,这些电器用了这个就不能用那个,一起用的话就会跳闸,很烦。”居民张师傅说,渐渐地他摸索出一个“规律”:如果洗澡,就不能做饭;如果做饭,就不能开空调。去年,小区进行配电设施改造之后,今年夏天家里再也没出现过跳闸的情况。“我敢用电器了!”张师傅高兴地说。

据了解,上地南路8号院建于1995年,共有居民300多户。小区原供电方式为用户自管,电力设施产权单位早已不存在,运行了近二十年的供电设施无人维护,也无资金更换。

物业负责人李勇民介绍,一到夏季的用电高峰期,小区里便频繁跳闸,赶上用电高峰,一天跳闸十次八次都不止。“而且不是一户两户跳,经常是好几户一起,有时小区外面的总闸都跳闸,还得找电力公司工人合闸。”除了夏天比较难熬,供暖刚结束时天气比较冷,有的住户使用电暖气,跳闸也比较严重。去年年初,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完成,彻底改变了小区原有的供电模式,增加了小区供电容量,彻底解决了小区用电高峰期经常跳闸的情况。

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高级工程师王洪彪介绍,截至今年6月,电力公司已完成116个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工作,惠及居民12万户。今年度夏期间,将再完成1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主要涉及海淀、石景山等地区。改造后,这些小区居民用电将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满足居民正常用电需求。

推荐阅读:“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5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5个,持平的7个,上涨的8个。我省3个列入统计的城市房价环比均未上涨: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石家庄、唐山持平,秦皇岛跌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