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市市长:工商部门不再审查租赁房屋的房产证明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 娴   2014-07-24 07:32

[摘要] 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申请人申请市场主体登记,提交能够证明对其住所(经营场所)享有使用权的材料即可予以登记。此举旨在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鼓励全民创业。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提出,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申请人申请市场主体登记,提交能够证明对其住所(经营场所)享有使用权的材料即可予以登记。此举旨在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鼓励全民创业。

会议指出,我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在兼顾社会管理秩序的基础上,实现了程度的放宽。一是进一步放宽了登记条件,破解了房产证明难以出具的瓶颈。工商部门不再审查租赁房屋的房产证明,只要提交能够证明对其住所(经营场所)享有使用权的材料即可予以登记;占道棚亭由城管部门出具意见;单位宿舍由单位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后,出具不扰民证明;允许企业“一址多照”,同一地址可以作为两个以上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允许商务楼宇内能有效划分区间的集中办公区设立多家服务企业。对同一住宅办理多个执照的,无需重复出具“住改商”证明。允许“一照多址”;二是探索尝试电子商务秘书企业的登记管理,由秘书企业对没有办公实体的电子商务企业进行住所托管,从而降低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成本,促进我市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壮大。三是引入司法救济途径,引导市场主体和有关利害关系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寻求纠纷解决方法。四是在“宽准入”的同时,强化“严监管”的措施,对提交虚假材料进行依法处理;将无法取得联系的,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将长期无法取得联系的,列入黑名单;依据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强化各行业管理部门依职权管理的责任,形成合力,增强执法力度。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14年城乡居民分散燃煤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农村垃圾处理实施方案、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考核实施方案,以及其他具体事项。

 ——推荐阅读——

:酸甜苦辣 品味舌尖上的石家庄楼市

政策刺激刚需 庄里"刚需""改善"一族的置业参考

买一套房子可少交2-3万 河北新政利好刚需购房者

借力滹沱河北岸发展 石家庄东北板块迎来利好

河北省地税做好改革试验 对接京津冀税收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