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近八成房价下跌 石家庄房价上月保持平稳

河北日报  作者:宋 钧   2014-07-23 06: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八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8个和7个。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八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8个和7个。其中,河北三个入统城市房价有涨有跌,省会6月份房价环比持平,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0.1%。

我省3个列入统计的城市房价有涨有跌。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表统计情况看,省会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唐山环比维持稳定,同比上涨0.8%;只有秦皇岛环比跌了0.4%,同比上涨3.2%。

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统计看,省会6月份二手住宅环比微涨0.1%,同比上涨2.4%;唐山环比跌0.3%,同比涨0.3%;秦皇岛环比跌0.8%,同比跌1.5%。

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这个统计口径数据看,今年1月份省会房价环比涨幅为0.6%;2月份涨幅为0.4%;3月份涨幅与2月份持平为0.4%;4月份环比持平;5月份环比下降0.7%;在6月份八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的大背景下,我市的房价保持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了“暖热”楼市,缓解购房者观望情绪,我市各大在售项目使出了浑身解数策划活动。特价房,分期首付,电商优惠等营销手段接踵而至;彩色周末巡演活动、世界杯足球宝贝评选、旅游形象使者评选等各类暖场活动接踵而至,为楼市积攒了不少人气。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2014年楼市下行已经成为现实,但省会楼市未必会“随波逐流”走下坡。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及省会一直以刚需为主,预计我市下半年楼市依然将以平稳为主,市场不太可能会出现大的转折。

推荐阅读:河北楼市回暖明显 上半年居民买房贷款440多亿

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回暖较为明显,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的住房按揭贷款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居所有贷款首位。

河北省银监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合计)26474.20亿元,比年初增加1938.33亿元。在贷款的行业投向中,住房按揭、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5.03%。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稳居行业投向首位,较年初增加440.74亿元,即1—6月,河北居民买房贷款达440.74亿元。

   ——推荐阅读——

2014年7月份石家庄实时获批9大楼盘地名

河北省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10%—20%

楼市取消限购大潮难阻 超60%城市已调整

上半年河北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5958亿元

拆除与没收相结合 河北小产权房处置不再一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