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金华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锐减六成 多家中介倒闭

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2014-07-22 21:02

[摘要] 近日,有关部门亮出了金华房地产市场的半年度分析报告:1~6月,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下降同比下降9.56%,销售周期明显增长,价格增幅也呈现明显的回落态势,回落到了8665元,同比下降了3.6%。

已入盛夏的浙江金华,温度一路飙升,然而该地的楼市却并没有如天气那么火热。近日,有关部门亮出了金华房地产市场的半年度分析报告:1~6月,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下降同比下降9.56%,销售周期明显增长,价格增幅也呈现明显的回落态势,回落到了8665元,同比下降了3.6%。

二手房市场惨淡 传多家房产中介倒闭

22日下午,烈日炎炎,记者随机走访了金华江北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大多都门庭冷清,只有置业顾问静坐在电脑前,等待生意上门。

“以前上门的客人很多,小一点的店面都要挤爆了,电话手机也响个不停,以前怕接,现在我都盼着它响起来……”都市房产负责人陈有平告诉记者,他做房产中介十几年了,最辉煌的时候,拥有六家分店。但是去年,因为生意不景气,他关掉了其余的,只留下了一家。

“租房比卖房生意好。”陈有平无奈地告诉记者,不少客人现在都持观望状态,卖房的人多,买的人少。今年上半年基本每个月只能卖出一两套,按照以前一个月起码能卖出四五套,“小面积还卖得动,大面积问都没人问。”

就在前不久,登记为58万的小户型房子,陈有平以55万的价格出手,“以前还价五千,现在房价松动,还价的余地也大了。”

因为客人少,往往会上演多家中介争抢客源的情况。陈有平透露,很多中介都会降低中介费抢客人,“以前一套几十万的房子,中介费八千,现在只有四千,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

陈有平表示,有的中介的行为更为疯狂,为了抢生意会投机取巧,钓鱼执法,“装成房东在社区门口贴单子,等客人打电话或者看完房才会透露身份……”

竞争激烈加上客源紧张、房价松动,陈有平透露,不少房产中介都已经倒闭了,如天兴房、万事兴房产中介等。不只陈有平,记者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数据显示,1~6月份,金华二手住房累计成交套数为2637宗,同比下降63.28%,累积成交面积25.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49%。

陈有平自认能够撑下来的原因也是自己店面小、开支省。他告诉记者,按照自己的经验,楼市两年一波折,而金华的房价还会跌,现在自己只能暂时“吃老本”,熬一段时间。

半年报出炉 房价微跌同比下降3.6%

根据统计,1~6月份,金华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套数为7685宗,同比下降9.56%。累计成交面积为76.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9%。

在价格方面,金华房价涨幅也有了明显的减缓。根据统计,2012年,该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8423元,2013年,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8987元,同比增长了7%。今年1~6月份,住房成交均价回落到了8665元,同比下降了3.6%。

“现在有一些低谷。”位于金东区的紫金湾楼盘营销总监陆晨翔告诉记者,去年该楼盘的销售额有7.1亿元,但今年由于一些人为因素和市场原因,楼盘销售“遇冷”,进入了一个低谷。

此外,陆晨翔表示,目前楼盘的价格也略有浮动,较去年每平方12000的均价,今年下调了几百元,目前楼盘均价在11000左右。当记者问及楼盘的成交量时,陆晨翔则显得比较谨慎,他表示这些数据目前无法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