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四环内棚户2017年改造完 征收禁止强拆

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2014-07-22 17:28

[摘要] 北京市政府昨天在首都之窗网站上发出“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底前,全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四环内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基本完成。

北京市政府昨天在首都之窗网站上发出“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底前,全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四环内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基本完成。

2017年改造15万棚户

此次的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包括城市棚户区项目和国有工矿棚户区项目。其中,平房区院落修缮项目、危旧房改造项目、城中村边角地整治项目、新增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都被纳入到城市棚户区项目中。

按照意见的总体要求,到2017年底,全市要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基本完成四环路以内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

棚户区征收禁止强拆

意见提出,要优先安排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用地。对未完成棚户区改造供地任务的区县,原则上不予安排商品住房建设用地。

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包括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由棚户区内的居民自愿选择,各区县要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安置补偿办法。征收补偿方案要做到“对象公开、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资金平衡方案公开”;在征收中禁止强拆强迁。同时,对少数提出无理要求和不合理诉求的群众,依法申请司法部门予以强制执行。

就学、养老、医疗等待遇不变

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实行原地和异地建设相结合,规划条件允许的地区,尽可能实现就地安置。对中心城区因文物保护、规划条件限制等无法就地安置的,可进行异地安置,异地安置要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等需要,合理规划选址,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地段。核心城区安置房源不足的,由市级统筹建设。

异地安置后,原在输出区享有的子女就学、养老、医疗等待遇不变。

直管公房私自转租将收回

此外,意见还要求,各区县政府要明确直管公房管理机构,建立直管公房管理信息库,加强直管公房使用管理,及时掌握房屋及承租人情况;要加大对直管公房转租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治理违规转租行为,直管公房承租人私自向社会其他人员转租,且他处另有住房的,无偿收回其承租的公有住房;他处无房的,由公房管理单位予以纠正。

推荐阅读:河北楼市回暖明显 上半年居民买房贷款440多亿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房地产回暖较为明显,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的住房按揭贷款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居所有贷款首位。

河北省银监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合计)26474.20亿元,比年初增加1938.33亿元。在贷款的行业投向中,住房按揭、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5.03%。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稳居行业投向首位,较年初增加440.74亿元,即1—6月,河北居民买房贷款达440.74亿元。此外,受京津冀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政策因素影响,河北省房地产投资也呈现了快速上涨,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199.3亿元,同比增长1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