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河北项目投资318.6亿元 占年度计划43.5%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付薇  2014-07-22 14:06

[摘要] 据省发改委人士介绍,全省“双百双千”工程在建项目1334个(其中:省管100个、市管1234个),总投资22543.3亿元,年计划投资5054.7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26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4%。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重点项目实际投资为2696.7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过半。

据省发改委人士介绍,全省“双百双千”工程在建项目1334个(其中:省管100个、市管1234个),总投资22543.3亿元,年计划投资5054.7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26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4%。

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86个,实际开工622个,开工率70.2%,同比下降7.3个百分点,较上月提高7.6个百分点。

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前五位的市:石家庄、邯郸、定州、唐山、保定。开工率前五位: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承德。

其中,全省10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012.4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31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3.5%。

此外,截至6月底,14个项目获得重大进展。其中石家庄机场改扩建、蔚县电厂、石家庄热电九期、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等4个项目获得核准或批复可研。邢和铁路、京张铁路、多丰铁路二线等3个项目进入核准或批复可研程序;海兴核电项目、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等7个项目已获国家批复立项或同意开展前期工作。

省发改委人士介绍,我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手段,着力推动“双百双千”工程,项目投资保持了持续增长,尤其是6月份建设进度提速的态势明显。

目前项目结构趋优,省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超过半数,达到50.7%,较上年提高8.6个百分点,完成投资比重达到49.2%;央企、外资、名企(世界500强、500强及上市公司)投资合作项目占比达到24.1%。

同时,聚集效应初步显现,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入园率达90%以上,随着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和投入运营,石家庄医药、保定汽车、廊坊电子信息、沧州化工、唐山环保等产业链条更加完整,产业集群效应更加突出。

推荐阅读:河北楼市回暖明显 上半年居民买房贷款440多亿

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回暖较为明显,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的住房按揭贷款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居所有贷款首位。

河北省银监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合计)26474.20亿元,比年初增加1938.33亿元。在贷款的行业投向中,住房按揭、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5.03%。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稳居行业投向首位,较年初增加440.74亿元,即1—6月,河北居民买房贷款达440.7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