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土地供应态势良好 石家庄购房需求强劲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7.14-7.2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0 06:33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购房者心态、河北新政、房本纠纷、限购松绑、下半年土地供应、土地闲置、新老商圈。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购房者心态、河北新政、房本纠纷、限购松绑、下半年土地供应、土地闲置、新老商圈。

1:石家庄超五成网友一年内买房 裕华长安

房天下发起2014年上半年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倾听购房者的声音,了解购房者真实的想法。本次调查获得了购房者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调查参与人数已将近千人。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网友计划近期买房,石家庄楼市需求仍然十分旺盛。从区域上看,裕华区和长安区购房者青睐,长安桥西次之。过半网友青睐两居室,购房预算60万以内。

2:河北推1%契税"救市" 国内降低税费刺激楼市新政

日前,河北省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更加优惠的购房税收政策,包括: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家庭惟一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业内表示,减免契税确实能令消费者减轻购房压力,但需要信贷政策进一步支持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此次河北出台的政策是此轮分类调控中,国内从降低契税税率、免征个人转让五年以上家庭惟一住房个人所得税的角度刺激楼市的正式地方政策文件。”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介绍。

3:石家庄仨小区入住6年还没房本 业主很上火

日前,金域蓝湾、正定正安智园、平山东岸酷博三个小区的业主纷纷来电,反映入住多年还没有见到房产证的踪影,可同小区里有的人已经拿到了。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业主对此往往只是干着急,并不知道到底该如何是好。为何以上三个小区一些业主的房产证迟迟拿不到手?针对这一疑问,记者分别联系了其所属的开发商及房管部门。

4:石家庄限购令松绑是时间问题 房价不会因此上涨

限购松绑,是近期楼市的热词。但是,记者走访省会楼市发现,并未有楼盘敢真正吐口说省会有松绑迹象。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先生对记者说“限购令的松绑,只是时间问题。”受个别率先松绑城市影响,一时间省会购房者出现了不同的猜测和疑惑。

他说:“限购令如果松绑,对楼市的价格涨幅不会起到很大作用。房价一直就是放开的,而且房价是一个区域问题,不能拿城市与城市做任何的比对。限购,只会限制投资需求。而目前情况下,投资住宅已经不是时机。所以,从供需来看也不会出现供不应求所致的房价大涨。”

5:石下半年土地市场再开闸 267亩土地接连入市

2014上半年石家庄土地市场稍显平淡,进入7月,土地市场逐渐热闹起来。7月7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挂牌公开出让【2014】045-048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1日,正定新区分局公开出让[2014]005号地块。两宗地块合计面积约为178022.03平方米,约合267亩,起始出让金共4.37亿。也就在同一天,石家庄国土资源局成功出让10宗地块,529亩地揽金38.12亿,7项目成功补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下半年土地供应态势良好 石家庄购房需求强劲
  • 第2页:6-10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