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全河北省财政收入超2000亿 同比增长5.4%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2014-07-18 08:15

[摘要] 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为平稳,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均实现“双过半”。1-6月份,全省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054.2亿元,占计划的53.2%,同比增长5.4%。

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为平稳,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均实现“双过半”。1-6月份,全省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054.2亿元,占计划的53.2%,同比增长5.4%。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338.6亿元,占预算的55.2%,同比增长10.3%。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241.8亿元,占调整预算的51.7%,同比增长17.6%。

“简政放权、减税轻费”等一系列财政改革效果进一步显现

今年上半年,全省非税收入同比增长7.1%,延续了去年低速增长势头。

非税收入包括行政事业收费、罚没收入、政府性基金等,相对税收收入,非税收入不具备可持续性。非税收入占比过高,意味着财政收入质量不高。“非税收入增幅回归正常水平,表明我省‘简政放权、减税轻费’的政策得到了进一步落实,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由于“营改增”的实施,1-5月份我省减少税收30.2亿元,在今年不再扩围的情况下,预计减收约100亿元。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营改增”作为一项重大的改革政策,给我省带来很大减税效应,但也有利于推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相比眼下财政收入多收个“三五斗”,对经济的长远发展意义更重大,影响更深远。

围绕稳增长、调结构,科技和环保支出分别增长32.6%、76.5%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投入力度。其中,整合2014年省级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资金、省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3亿元,争取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奖励资金4.5亿元,统筹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和产业结构升级。全省科技支出、环保支出分别达22.3亿元、5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6%、76.5%。

同时,为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支农政策,我省积极保障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助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农林水事务、粮油物资储备累计支出251.1亿元、21.7亿元,同比增长32.3%和15%。全省兑付种粮补贴68.25亿元,惠及1340万户、5120万农民。

“三公”经费下降,民生支出增长,一增一减凸显“民生财政”

省财政上半年努力保障重点领域的民生支出明显增长,把钱用在“刀刃”上。上半年,全省民生类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9.1%,同比增长21.4%,高于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8个百分点。

支持教育优先发展,1-6月份全省教育支出累计完成413.2亿元,增长18.3%,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保障标准,小学生年均达到685元、初中生年均达到885元。落实公益性岗位、就业培训等多项财政补助政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分别完成330.1亿元、223.2亿元,同比增长13.9%、31.1%。增加医疗卫生投入,基本医保持续扩面提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9.2亿元,同比增长22.5%。

今年上半年,省本级“三公”经费较上年可比下降14.69%。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支出的一增一减表明,“政府过紧日子”没有停留于喊口号,而是切切实实融入到了财政的运行过程之中。

——推荐阅读——

张哲:新政利好楼市 石家庄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

石家庄限购令松绑是时间问题 房价不会因此上涨

央视称上海限购政策松绑系谣传 调控政策无变化

河北出台省级楼市指导意见 业内料有多地跟风

张倩:河北新政利好刚需群体 石市房价合理可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