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北京供应保障房用地538公顷

中国建设报  作者:孔祥鑫  2014-07-14 11:38

[摘要]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完成计划的45%。其中,已供的714公顷住宅用地中有387公顷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51公顷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笔者日前从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完成计划的45%。其中,已供的714公顷住宅用地中有387公顷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51公顷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据介绍,北京市针对容积率较低、自身不适宜配建保障房的住宅用地,试点采用了竞异地建设保障房面积交易方式,在稳控地价的同时,促进了保障房的持续建设和商品房地块的规划实施。目前正在交易的住宅用地中有4宗采用了该交易方式。

此外,今年上半年已成交住宅用地中累计可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建筑规模约221万平方米,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约2.35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供地指标的47%。上半年推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平均销售限价为每平方米1.88万元,单套平均户型面积为94平方米。

据介绍,下半年,北京市将继续有序推进经营性用地供应工作。一方面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通过集中建设、配建、竞建等方式,优先保障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供应;另一方面按照城市战略定位和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稳妥做好商服用地供应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