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2014上半年楼市政策 信贷趋紧提高购房成本

长沙晚报  作者:陈勇  2014-07-11 13:17

[摘要] 2014年上半年,长沙楼市风起云涌。随着棚户区改造计划实施,以房养老、住宅产业化等政策的展开,在这样一个市场里,我们看到了房价持续下降、库存量增加等现象。这些现象,将是2014年下半年长沙楼市所要直面的问题。

2014年上半年,长沙楼市风起云涌。随着棚户区改造计划实施,以房养老、住宅产业化等政策的展开,在这样一个市场里,我们看到了房价持续下降、库存量增加等现象。这些现象,将是2014年下半年长沙楼市所要直面的问题。

信贷趋紧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2月以来,关于住房贷款利率,一些银行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而少数银行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5月12日,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但市场变化不明显。

入选理由:上半年低迷的楼盘市场,也许部分原因是由于银行基准利率上浮,毕竟银行基准利率上浮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购房成本。

分类调控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3月中旬,住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思路倾向于“双向调控”。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指出,未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入选理由: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楼市调控“一刀切”不同的是,未来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将具有更多自主权。

新型城镇化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3月,国务院公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及2020年我国要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

入选理由: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必然会衍生出更多的住房需求,这会不会是房地产行业的又一个春天?

住宅产业化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5月13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提出,到2015年,力争在湖南建立国家住宅产业化标准中心,实现规模工业值400亿元以上;至2020年,力争保障性住房、写字楼等建设项目预制装配化率达80%以上,培育并创建3至5个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

入选理由:发展两型住宅产业化,有望破解传统住宅建造方式资源消耗大、建筑性能低和使用年限短等难题。

住房保障准入标准调整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6月12日,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长沙市调整了住房保障准入标准,增加保障对象,扩大保障覆盖,切实解决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一是调低准入标准,二是扩大保障对象,三是加强资金管理。

入选理由:住房保障准入标准的调整,不仅让当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得到保障,又进一步巩固了长沙市的社会保障体系。

“以房养老”政策 影响指数:★★★★

新闻回放:“以房养老”政策于2014年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试点实施,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在老人去世后,银行或保险公司收回住房使用权,这种养老方式被视为完善养老保障机制的一项重要补充。

入选理由:“以房养老”是一全新的政策,在国内并没有形成普遍认识,在国外则较为受到认可,它对于解决老年人的养老资金问题、盘活已有房屋资源、扩大保险公司业务都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