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跌三成 二手房渐入"买方市场"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桁   2014-07-10 13:33

[摘要]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第一周(6月30-7月6日),北京二手房签量为1422套,环比上周下跌了30.2%;二手房签面积为132765.22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了3.2%。

受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渐浓重以及信贷偏紧的持续影响,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依然较为冷淡。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周(6月30-7月6日),北京二手房签量为1422套,环比上周下跌了30.2%;二手房签面积为132765.22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了3.2%。

虽然成交量环比6月最后一周大幅下降,但7月截至6日,北京二手房累计网签1098套,环比6月同期的1061套却上涨了3.5%。

在购房者观望、迟迟不入市的同时,房源却在持续增加,这促使二手房市场逐渐步入“买方市场”。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上半年,我爱我家二手房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2013年下半年)大幅增长了48%,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88%。与之相对应的,是新增客户登记量的回落。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新增客户登记量环比(2013年下半年)减少3.3%,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减少了16.1%。

随着供求矛盾的缓解,二季度以来,北京二手房业主的报价已经开始出现松动,出现了5%~15%不等的议价空间,也出现了部分业主通过帮助购房人承担部分税费的形式来力促房屋成交,二手房市场已经逐步从以卖方为主导的市场逐步向“买方市场”转移。

“目前市场挂牌房源90%以上都出现了下调价格现象,而供需结构则明显扭转,客户观望浓郁,有效客户减少。成交难度持续加大,购房者心理价位下调。预期在信贷不出现突然大幅度扭转的情况下,北京二手房价格将还有15%左右的调整空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推荐阅读:楼市中场哨:百城房价下跌 石家庄涨幅放缓

石家庄2014年上半年楼市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曲折前进,整体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据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共成交商品房面积235.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合计成交23168套;价格方面,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96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7%。在百城房价下跌的背景下,石家庄的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有所放缓。从这个数字来看,省会石家庄的楼市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市场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