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下半场:平淡开局 新房库存达4.3万套

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沙文蓉   2014-07-07 13:53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下半年首个双休日,南京只有两家楼盘开盘,开局显得非常平淡。与此同时,全市可售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却在持续攀升,截至昨天已达到4.3万余套,再创今年新高。

刚刚过去的下半年双休日,南京只有两家楼盘开盘,开局显得非常平淡。与此同时,全市可售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却在持续攀升,截至昨天已达到4.3万余套,再创今年新高。

4个多月来,新房库存猛增1.1万套

双休日开盘的两家楼盘分别为江宁的葵花社和牧龙原墅,且一共只推出了80套新房源,在市场上也并未掀起任何风浪。记者昨晚查阅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牧龙原墅共上网44套新房源,已成交24套,认购6套;但尚未看到葵花社上传的相关销售数据。

房子不好卖,新房源又在陆续推出,导致库存量不断攀升。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晚上7点,全市可售商品住宅已达43225套。而今年2月份时,库存还只有3.2万套。也就是说,在4个多月的时间内,新房库存就猛增了1.1万套左右。

下半年179家楼盘拟推6.7万套新房

虽然下半年的周,开发商们好像都在“休养生息”,但迫于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接下来肯定还是要“放手一搏”的。

计划下半年上市的楼盘中,有47家来自江北板块,计划推出的房源达2.9万套,约占了下半年计划上市总房源的40%,居全市各板块榜首。其中,仅桥北的苏宁威尼斯水城、苏宁天润城、弘阳旭日上城、大华锦绣华城等几家超级大盘,就将推出超过6500套新房源;高新区的朗诗未来街区、新城香溢紫郡、艾菲国际等3家楼盘,也计划推出2200多套房,为刚需市场补充了足够的房源。

其他板块下半年计划上市房源量排名依次为:江宁、河西、城南、城东、溧水、城北、仙林、城中。

预计全年销售将下降,房价涨幅趋缓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楼市目前已经供大于求,库存进入上升通道,预计下半年房价涨幅必然趋缓,不排除出现下降的可能。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认为, 今年上半年的南京楼市是一个高位调整的状态,从目前的成交来看,已回到了2012年的水平。下半年应该和上半年差不多,销量可能会比去年下降三成左右。

南京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也认为,下半年楼盘销售将会很艰难,销量应该只有去年的70%左右,库存估计会进一步攀升,或将升至5万套。但房价降幅可能不会太多,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该多考虑配套问题,尽量买配套成熟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