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4万套 5年棚改6.3万户以上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4-06-30 05:30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随着住房保障体系的覆盖面逐步扩大,石家庄建设力度在不断加强,今年棚户区改造将建住房17582套,超出省里下达的任务目标。

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随着住房保障体系的覆盖面逐步扩大,石家庄建设力度在不断加强,今年棚户区改造将建住房17582套,超出省里下达的任务目标。6月28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今年已开工1.4万套,占总体任务量约80%。按照市政府下达的目标,到2017年年底,城市棚户区改造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完成国有工矿棚户区、国有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2013—2017年改造各类棚户区6.3万户以上。

据了解,我市自2008年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重点对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集中连片平房和简易、危陋楼房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进行改造。按照征收补偿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标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既能住得上又能住得好、住得起的问题,得到了广大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拥护。

在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北侧,曾经的低矮民居房正在被一栋栋高耸的现代楼房所替代,棉一生活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部分已经实现了主体封顶。“这是我市2013年棚户区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今年棚户区改造的任务量远远大于去年开工任务。”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棚户区改造将建住房17582套,目前,已开工1.4万套,约占总任务量80%,和平社区、电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日前,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对三类棚户区改造的总体目标进行了明确,到2017年年底,城市棚户区改造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完成国有工矿棚户区、国有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城镇面貌明显改观,居民住房条件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按照改造计划,C级以上危房、简易住房、基础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区,全部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按照轻重缓急,含有D级危房的棚户区优先实施改造;2013—2017年期间,将改造各类棚户区6.3万户以上。

 

——推荐阅读——

多地楼市"放开限购"或将引发二三线城市跟风

不动产登记条例"难产"牵涉部门多所受阻力大

以房养老试点正式开始 评:一道看上去很美的甜点

央行调查:河北三季度房价稳定 6成认为基本不变

华润进驻北国西扩 石商业大道跨入综合体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