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呼市发文取消限购 18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中国新闻网  2014-06-29 06:30

[摘要] 本周楼市政策接连不断,6月23日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城成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中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省份已达到18个。呼和浩特成为首个明确发文取消限购限购的城市。

本周楼市政策接连不断,6月23日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城成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同日,北京市自住房项目摇号完成,1882户幸运市民被摇中梦圆自住房。随着山西不动产登记全面展开,中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省份已达到18个。

在沈阳限购取消“一日游”之后,地方限购松绑传闻再次升级。呼和浩特近日对外发文表示取消限购,但随后以“有两个字打印错误”为由撤回公告。6月27日,呼和浩特房管局官网发表该文件更正声明,将“含二套房”更改为“含二手房”,其他内容未变,这意味着呼和浩特成为我国明确发文取消限购的城市。

6月27日经济参考报:18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条例或年底前出台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原定于6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延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早在2014年1月份的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针对备受业界关注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表示,国土部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5月8日,国土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5月14日,国土部明确2014年国土部立法重点内容,再次强调将以不动产统一登记、完善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为立法重点。力争在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报出,同时将制定《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办法》列入研究类的部门规章。

截至6月26日,公开资料显示,至少已有18个省(区、市)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过,原定于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仍无动静。

6月26日北京青年报:呼市楼市限购政策取消闹乌龙相关文件被紧急撤回

6月25日呼和浩特公布文件放松限购,但这一文件昨日下午又被紧急撤回。呼和浩特被称为国内楼市的奇葩,也是二三线城市疯狂发展房地产的代表。作为一个二线末的城市,目前住宅可售库存高达12万套。目前来看,平均每月成交1000套左右,消化现有库存起码10年。

呼和浩特6月25日公布文件放松限购,称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但这一文件昨日下午又被紧急撤回。面对风雨飘摇的楼市,地方政府屡屡试图突破限购政策,为楼市输血。

根据呼和浩特市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通知指出,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使他们及其家庭在城镇扎根落户,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等要求,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同时规定,住房公积金支持普通住房消费,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最长时限为30年。

6月25日新京报:北京自住房中签者10万叫卖房号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有想要金隅汇星苑自住房的吗?本人摇到号了,由于经济原因,想转手。”昨天在网上,有人开始叫卖23日摇中的自住房号。对此,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开发商和专家表示,这样的方式行不通。

昨日,一条“10万元卖自住房号”的信息出现在某个自住房QQ群里。该网友自称中了“1700多号”,要价10万元,可协助办理以后的任何事宜,转让的税费等由买方承担。

此前在本月23日,北京首次自住房公开摇号举行,金隅汇星苑1882套房源摇出3764户家庭,以该网友提供的中签号,恰属于前1882户家庭。

“不良之风一定要刹住,不然后面会出现好多不买房参加摇号的占用名额”;“估计没人敢冒这个险,5年后回头白忙活”。这条“卖号”信息立即引发网友热议。

6月23日中国新闻网:北京自住房项目今摇号一年7万套或洗牌刚需市场

6月23日,北京个公开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于下午两点半在金隅环球贸易中心(北京)进行公开摇号。据6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的摇号公告显示,该项目提供的房源套数为1882套,将从优先家庭中摇号产生3764户家庭作为选房正选组和备选组,中签率约六十八分之一。

自2013年9月以来,北京已推出四十余宗自住型商品房地块,目前已有金隅汇星苑、恒大御景湾、金隅汇景苑、富力惠兰美居等十一个自住商品房项目入市,金隅汇星苑为摇号项目。

对此,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随着自住房入市,供给越来越多,更多买房人会退出纯商品房市场,进而对平抑房价产生效果。另外,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北京商品房市场销售变化跟自住房的推出有一定关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分析称,按照计划北京将形成的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很可能会导致房山、大兴等刚需集中的区域刚需、首改商品房的物业市场重新洗牌。

也有观点认为,自住型商品房申请具有诸多限制条件,加之北京购房需求旺盛,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加大并不会对商品房市场产生太大冲击,短期内抑制房价作用并不明显。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曾在其实名微博中直言:保障与限价型住房用地超指标,将严重挤压商品房用地,反而会进一步提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