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公布1.2万亿投资计划 加快石家庄地铁建设

燕赵都市报   2014-06-29 06:00

[摘要] 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在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六个领域计划投资12135亿元。

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在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六个领域计划投资12135亿元。

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河北将推进京沈、石济等1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张唐、保津铁路等5个项目主体完工,力促京张、邢和等4个中央投资项目和唐曹、蓝张等4个企业投资项目尽快开工。围绕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河北将抓好在建路,打通断头路,推进20条(段)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建设,争取京港澳改扩建河北段、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等8条(段)建成通车,力争唐廊等4条(段)开工建设,尽快打通国省干线公路断头路。机场方面,河北将加快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进度,力促尽早开工;确保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竣工、北戴河机场建成投运,推进承德机场建设和邢台机场前期工作。今年河北将加强城市特别是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全省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完成4500亿元,其中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投资1400亿元。在市政交通方面,加快石家庄地铁建设。

能源项目方面,河北将确保唐山西郊热电、张北风光储示范项目二期等34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加快廊坊热电、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6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促蔚县电厂、邯郸东郊热电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风电120万千瓦、光伏发电50万千瓦。天然气方面,将推进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冀中10县管网工程、涉县-沙河煤层气管道、苏桥储气库群等项目建设,争取陕京四线、中石化天津LNG外输管线开工建设,支持建设LNG储备及调峰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