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H股明日上市交易 一年半转股"长跑"至尾声

广州日报  2014-06-24 11:48

[摘要] 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公司在该交易所上市。上市完成后,所有已发行B股将转换为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预期H股将于2014年6月25日开始买卖。

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公司在该交易所上市。上市完成后,所有已发行B股将转换为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预期H股将于2014年6月25日开始买卖。

至此,历时一年半的万科B转H上市终于接近尾声。万科也成为继中集和丽珠后,国内第三家成功B转H的上市公司。

H股上市未涉融资

公告称,此次万科完成B股转H股后,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1314955468股。

6月17日,万科公告B股现金选择权实施结果,总计约2418.4万份B股进行了行权申报,仅占万科B股总股数的1.84%,未超过B股总数的1/3,万科B股转H股方案得以顺利实施。记者注意到,按照万科B股的最后交易日6月3日的收盘价12.41港元/股计算,H股公众股东持有的H股市值预计约163亿港元。

万科方面称,由于B转H股上市不涉及任何新股发售或其他证券公开发售,因此不会融得任何资金。

随着H股上市临近,万科A现连续两日小幅上涨行情,昨日涨0.25%,以8.15元收盘。申银万国(香港)在其报告中表示,目前万科A股估值仅相当于50%净资产折价,0.9倍2014年PB,4.9倍2014年PE,较板块平均水准至少低两成;而万科B股虽然已较A股溢价逾两成,但与中资地产领头羊中海外相比,仍便宜15%。“我们认为,在H股正式挂牌后,万科H的估值会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国泰君安则认为,万科成功登陆H股后,未来在香港的融资优势显著,小股操盘的推广可实现更少资本占领更大市场份额,而事业合伙人推进,绑定了职业经理人和投资者利益。因此维持万科A目标价12 元,维持增持评级。

新闻链接:传毛大庆将调离北京万科

本报讯 (记者潘彧)前日晚间,微信上一则名为“毛大庆被逼走几成定局 万科遭遇史上最严峻人事变动危机”的文章被地产圈媒体记者和部分开发商疯转,文中称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将被调离北京万科。并称此前传闻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毛大庆,随之两位当事人时间辟谣是万科酝酿人事变动、试探舆论风向而自演的一出戏。“万科每隔三五年就会换人、调任、明升暗降等措施,防止封疆大吏做大做强、功高盖主。”

不过,昨日,万科内部人士回应称“目前没有任何变化”,但对于未来可能的调整“无法预测”。

推荐阅读:7月石家庄二环内禁行旧式渣土车 违者查扣上限处罚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市政府《石家庄市关于加强二环内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精神,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将对在市区二环路以内(含二环路)通行的渣土车采取如下措施:

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区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禁止旧式渣土车辆行驶。城管部门不再为旧式渣土车运输车辆办理二环内渣土运输资质,公安交管部门对无渣土运输资质的车辆不予以办理市区通行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