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胜利大街改写楼市版图 商业地产或成沿线主角

燕赵晚报  2014-06-19 07:37

[摘要] 石家庄的胜利大街作为一条连接南北的主干道作用一直很明显。而现在看正在加紧建设的新胜利大街就像一条扁担一样担起了城市发展的两头。与其说是一条绿色的宽阔的走廊,不如说是在延展着城市一条新的经济发展带。

商业地产应成新胜利大街沿线楼宇开发的主角

市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

市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

石家庄的胜利大街作为一条连接南北的主干道作用一直很明显。而现在看正在加紧建设的新胜利大街就像一条扁担一样担起了城市发展的两头。与其说是一条绿色的宽阔的走廊,不如说是在延展着城市一条新的经济发展带。一方面,随着火车站南迁和新客站的投用,带动了省城南部商圈的崛起,带来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聚集;另一方面,这条路的延展也催生了省城北部五七路一带种植业、采摘业的兴起;而在靠近南三条和湾里庙的新胜利大街的中段,本身这里就是商品交易、市场繁荣的黄金区域,加上道路拓宽改造所带来的交通便利,更使这里的商机进一步增多。

而从房地产开发的角度来说,新胜利大街因为本身的路面宽阔和连接新客站与机场两大交通枢纽的特点,必然会给商业、物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适应这种形势而进行的房地产开发还应以发展与仓储、物流、货物集散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相结合的商业地产为主。而作为一条城市发展的景观大道和交通轴线,我认为未来在道路两边不应以建设住宅小区为主,而应该建设更多更高标准的商业地产项目。一是目前道路两旁新腾出来的土地,地块都不大,不具备建设住宅小区的条件;二是在城市一条交通主干道旁边建设的住宅小区,嘈杂、喧闹也不宜居;三是作为一条城市的景观大道在管理上更应现代化和规范化。因为在一条交通新干线上,每天进出市区的车辆一定很多,而如果一任这些车辆随意进出,必然会带来更多的粉尘污染,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要在这条景观大道的南北两个进出口,适时建设对往来车辆进行冲洗的设施,让更多的车辆洗完澡后再进出,避免使这一条路沦为脏乱差地带,并真正成为带动整个城市和谐发展的新的经济隆起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这个城市走向更加辉煌的一个标志。

新胜利大街带来商业版图历史性蝶变

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

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

正在加紧建设的新胜利大街对于石家庄商业格局的影响不可小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一是新胜利大街作为一条城市的主干道,将新火车站、城市老城区以及正定机场、正定新区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既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更主要的是有效串联起了新火车站、老城区与正定新区三个结点,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的快速流动,进而带动商业业态与其它业态的繁荣与发展。

二是随着各主要路口上的地道桥的被填充,随着这条路面宽阔,景观优美的迎宾景观大道的建成,原有的城市商圈的格局也将被彻底打破,东西之间的商圈也会进一步融合,甚至会形成以裕华西路、中山路沿线、南三条、湾里庙商圈为基础的更大规模的商圈。

三是这样一条长达50公里的道路的修建,所带来的既有商圈的变化、商业业态、商业版图的变化,也有整个市场格局的变化。由于这条路的建设会使整个城市的市场形成大十字或者井字格局,对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商业的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四是随着这条路的建设,道路两旁必然会腾出更多的空地来用作商业用地。那么也自然会带来商业项目建设的异军突起,也给高端商业与现代服务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商机。而当地下商业与地上的商业项目形成互补,新的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一样拔地而起的时候,我们会看到石家庄这座城市商业版图的历史性蝶变,而人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推荐阅读——

石家庄楼盘争相牵手名校 还是噱头?

提升板块价值 石家庄新胜利大街改写楼市格局

石家庄试行地基处理施工许可 促项目尽早开工

石家庄旧城改造或拆迁等致人户分离 可调剂入学

新胜利大街助力桥东区楼宇经济 利好南三条升级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