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5月北京楼市销售跌供应涨 房企推盘热度不减

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2014-06-17 10:18

[摘要] 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4.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3.6%。市场人士分析,随着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项目集中上市,对刚需购房群体的分流将更加明显。

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4.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3.6%。市场人士分析,随着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项目集中上市,对刚需购房群体的分流将更加明显。

1至5月,全市住宅销售面积为32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9%;写字楼为6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3%;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5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销量大幅下滑的同时,全市商品房的供给却快速上升。1至5月,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581.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3.4%;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306.6万平方米,增长29.3%。

截至5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也达到12017.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9%。但楼市低迷行情和居高不下的拿地成本,已经影响到商品房新开工项目的增长。1至5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822.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7.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48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3%;写字楼为1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4%。

目前,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有所降低。1至5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相形之下,保障性住房投资仍保持稳定增长,1至5月完成投资2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完成全年任务的43%。住建部门数据显示,1至5月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208套,竣工55214套,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41.7%和55.2%。

在资金周转压力下,房企推盘热度不减。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北京共有6个项目入市,包括中国铁建·原香漫谷、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滟澜新宸、金域公园、中国铁建北京山语城5个刚需项目以及高端项目望京·金茂府,6个项目共提供1108套房源。这已是北京楼市增量供给连续9周保持在千套左右,而去年同期的单周供应仅在四五百套左右。

预计年内北京新房市场的供应规模还将上升。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房企目前加速推盘,一方面是为了冲刺上半年业绩目标,实现良好的销量和销售额。另一方面,在楼市库存持续攀高的压力下,开发商纷纷采取“平价跑量”策略以加速资金回笼。由于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上市量会不断增加,刚需盘为避开冲击只能加速推盘并在价格上做出妥协和让步。

尽管市场观望情绪仍浓厚,品质及区域地段相对较好的低价刚需项目仍呈现热销局面。高姗提醒,随着土地出让成本高企,多数地块的开发商被迫开发高端楼盘,刚需市场供需失衡的矛盾可能增加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

新闻链接

1至5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

据市统计局城镇住户抽样调查,1至5月,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303元,同比增长9.4%,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18142元,同比增长9.1%。

人均家庭总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13568元,同比增长8.9%;人均转移性收入5909元,同比增长10.3%;人均经营净收入639元,同比增长10.9%;人均财产性收入187元,同比增长14.7%。1至5月,20%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8396元,同比增长18.6%;20%高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3762元,同比增长7.2%。

另据农村住户收支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1至5月,京郊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0087元,同比增长10.1%。

推键阅读:北京楼市"降价风"言过其实 刚需购房者不妨再等俩月

近日,二、三线城市的“降价潮”开始蔓延,从北京楼市来看,二手房市场确实被波及,5月份销售均价环比下跌了近1900元∕平方米。同时,一手房市场个别项目也开始被卷进来,一时间,房价大幅“跳水”的言论甚嚣尘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