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某小区新老物业掐架 千户居民吃水难

石家庄日报  作者:卞静 杜慧  2014-06-11 06:58

[摘要] 近些年来,由于新老物业彼此“掐架”,导致停水、停电、垃圾无人清理,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状态的新闻屡见报端,可最终遭殃的还是广大业主。就在近日,石市桥西区南简良小区东区上千户业主就遭遇此类难题。由于前物业公司与现物业公司在小区自备井产权问题上产生纠纷,导致小区连续半个多月经常性停水。

近些年来,由于新老物业彼此“掐架”,导致停水、停电、垃圾无人清理,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状态的新闻屡见报端,可最终遭殃的还是广大业主。就在近日,石市桥西区南简良小区东区上千户业主就遭遇此类难题。由于前物业公司与现物业公司在小区自备井产权问题上产生纠纷,导致小区连续半个多月经常性停水。大热的天,居民吃不上水,一个个叫苦不迭。日前,记者来到桥西区南简良东区对此事展开调查。

现状

小区1100余户被限时供水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石市西二环附近的南简良东区,小区入口处张贴着一则通知,大意是“因水井问题,法院将我公司资金冻结,无力供水,从今日起问题未解决前停止供水。落款2014.5.26,南简良东区物业公司”。

采访时,记者恰巧碰到一位外出打水归来的业主,他告诉记者,这则通知张贴之前,小区确实停了两天的水,之后,物业开始限时供水,每晚从7点多供应到10点多,其余时间,整个小区就没水了。为了吃水,大家只能晚上储水,白天用,水不够用了,只好外出打水。

“晚上供水时间也不固定,昨天,我家那口子洗澡,洗了一半,就停水了,你说,大夏天的,整个小区限时供水也太不方便了!”另一位业主无奈地说,小区限时供水与前物业和现物业闹纠纷有关,没想到整个小区业主遭了殃。

据悉,南简良东区有21栋多层居民楼,涉及住户1100余户,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户业主,发现他们家的大盆小盆里都储满了水。

调查

业主:打井费凭啥我们掏?

在小区单元门口,记者还看到了这样一份通知,大意是“前物业(建东物业服务部)与我物业(南简良东区物业)关于水井产权一案,前物业胜诉。此打井款应由全体业主承担。我本人及物业公司由于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将处以5万元和20万元的罚款,还要支付5万元的利息,总计56万元,我小区共1191户,每户承担470.2元……”落款为,南简良东区物业。

不少业主看到这则通知,都心存质疑,“打井费凭啥我们业主掏?”

“我们买房时,水、电、暖这是基本的入住条件,我们每年交着物业费和水费,现在住了十多年了,物业朝我们要打井费,这合理吗?”家住9号楼的业主张先生说,小区前前后后已经换了三四个物业公司了,“井还是那口井,咋多出了个打井费?”

还有业主认为,水井应该算是小区的基本公共设施,咋还能买卖呢?“要是打井费要我们业主均摊,那将来我们喝水,是不是就不用交水费了?”业主李女士说,按法院判决,物业支付前物业26万元的打井费,可现物业不承担,难道就能转嫁给我们业主?

现物业:资金被冻结无钱交电费只好停水

采访现场,记者来到南简良东区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而物业的一位“合伙人”接受了采访。

据这位“合伙人”介绍,大约在三年前,由于前物业管理不善,引发居民不满,在留营乡政府的委派下他们接手小区。此后一直相安无事。大约一年前,由于前物业负责人去世,其家人接手后,突然追究起小区自备井的产权问题,并一纸诉状将现物业告上法庭。

前物业赢得官司后,现物业需要向其支付水井款、罚款以及利息等共计56万元。“这等于说让我们买下自备井,可我们根本不想买,走的时候又带不走,买它干啥?也跟前物业建议过,既然你说井是你的,那你来管,水费你收,这样总行吧,可他们不同意。”“合伙人”愤愤地说。他表示,前物业还在时,的确打了这口井,可那时每家每户平摊了70元费用。

如今,现物业不愿“掏钱买井”,资金被冻结,拿不出钱交电费,自备井无法正常运转,小区才停的水。“可我们总得想办法解决,只能让业主平摊这笔钱了。”他说。

——推荐阅读——

"京津冀"政策传闻 误伤河北上市公司?

河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利率优惠仅剩10城

新房5年后可按140%房价退房 促销OR变相融资?

前瞻:石家庄土地放量 529亩地38亿起拍七项目补证

石市国土资源局[2014]025-029 040-044号地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石家庄某小区新老物业掐架 千户居民吃水难
  • 第2页:调解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