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今年保障房分配工作全面启动 公开5500余套房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4-06-10 10:41

[摘要] 本市已经启动了5500余套保障房公开摇号,这也意味着本市今年保障房分配工作全面启动。本月全市将公布8000套左右的公租房房源信息,并启动意向登记。市住建委昨日公布了上述信息。

本市已经启动了5500余套保障房公开摇号,这也意味着本市今年保障房分配工作全面启动。本月全市将公布8000套左右的公租房房源信息,并启动意向登记。市住建委昨日公布了上述信息。

2014年,本市将新建各类保障房7万套,并有10万套左右保障房竣工。已启动摇号的5500余套保障房中包括数个项目。5月30日,回龙观融泽嘉园二期4100余套保障房已面向西城区限价房轮候家庭公开摇号。

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为提早解决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市、区两级住保部门制定了保障房分配方案,实行按月倒排分配指标,将已列入建设计划的保障房项目,按工程进度列入月度分配计划。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协调力度,进一步简化手续办理,确保出售型保障房具备预售条件的3个月内全部实现配售,租赁型保障房竣工前6个月组织配租。

据统计,目前全市轮候家庭已经不足10万户。今年各区县将力争解决其中一半,明年再解决一半。已经有地铁、轻轨联通的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将提供一批产权型保障房供全市统筹分配。对于一些住宅用地紧张、而轮候人员较多的区县,将通过与大兴、通州等区县对接,来解决产权型保障房轮候家庭的居住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改进完善房源摇号分配方式,近期,东城区和西城区还将开展“全员复核,提前排序”工作,实现人与房快速对接,缩短轮候时间,即参加今明两年经适房、限价房分配的所有轮候家庭,以区为单位先期组织资格复核后,集中一次性摇号明确选房序列,待保障房项目具备销售条件后依次通知选房签约,缩短分配周期,提高分配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