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机场将成华北航空快件集散中心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4-06-10 07:16

[摘要] 7月1日,顺丰航空将开通石家庄—杭州—长沙航线,这将提升京津冀至华中及华东方向航空货物运输时效,为石家庄机场打造华北地区货运和快件集散中心增添能量。

7月1日,顺丰航空将开通石家庄—杭州—长沙航线,这将提升京津冀至华中及华东方向航空货物运输时效,为石家庄机场打造华北地区货运和快件集散中心增添能量。

顺丰挺进河北布局京津冀

由顺丰航空开通的石家庄—杭州—长沙航线,由波音737—300执飞,每周周一至周五飞行五班。顺丰航空货运航班开通后,将在石家庄机场设点分拣分发,货物在石家庄机场落地后,通过顺丰的地面物流网络,直接送往消费者手中,河北、山西、江浙沪湘等地的航空快件递送时间将缩短半天,大大提升了京津冀至华东方向及华中方向周边城市运输时效和运力资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顺丰航空布局河北能达到一举三赢的效果,一是布局京津冀,抢占市场先机,二是扩展京津冀地区的业务份额,三是利用便捷的集疏运体系,充分挖掘河北及周边市场潜力。石家庄机场通过高铁、高速,在1内空间和时间范围内覆盖大约7000万人口,无论从石家庄机场自身的保障条件,还是其所辐射区域范围都具备航空快件快速发展的条件。

“1月至5月份,石家庄机场货运增速超过了20%,其中航空快件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得益于近年电商的快速发展,目前石家庄机场十件货物中有七件是体积轻巧的快递包裹。”河北机场集团空港物流公司的梁京涛经理介绍。

跨境电商另一片蓝海

从发力低成本实施航空大众化战略,到加快航空快件发展,打造华北地区货运和快件集散中心,石家庄机场依据市场规律,扎实有效逐步解决阻碍发展的瓶颈。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又把目光瞄准了跨境电商这一片蓝海。

2014年4月,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实现海外购物本地仓储配送的一体化速递服务。2014年5月,石家庄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航空邮件将在石家庄机场内实现自动分拣、自动分拨和航空安检一体化。两个月的连续动作,石家庄机场为跨境电商打通了服务平台。

随着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和石家庄邮件处理中心的投用,依托石家庄空港工业园内的综保区,今后的海外快件和邮件,避免了二次分拣、二次提取、市内运输和报关等方面的流程,提高了运行效率、节省了时间成本。未来通过互联网电商订购的国外快件由美国抵达石家庄时间将缩短3天至5天。

石家庄机场作为国内重要的对独联体航空货运口岸,完善跨境电商的服务平台,辅助传统货运包机,将促进河北外贸发展。今年,石家庄机场将开通至哈萨克斯坦的阿克托别市,爱沙尼亚的塔林市,立陶宛的考纳斯市等城市的国际货运包机航线。

——推荐阅读——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施工 石市居民同饮丹江水

桥西区优化审批流程 地产项目可提前5个月开工

央行对特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首周石市住宅成交降2成 "二孩"炒热改善户型

茅于轼看空房价:我买的房现在赔了 房价下跌不可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