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南京70余盘推1.5万套新房 房价不涨或小涨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4-05-29 13:48

[摘要] 记者昨了解到,即将到来的6月份南京全市预计将会有70多家楼盘推出1.5万套新房,这一数字与5月份的预推房量基本持平。在这70多家楼盘中,竟有近20家纯新盘,买房人的选择面也将更广。

记者昨了解到,即将到来的6月份南京全市预计将会有70多家楼盘推出1.5万套新房,这一数字与5月份的预推房量基本持平。

江北20家楼盘推出5600套房

城东仙林湖地区的多家楼盘,近日受到诸多买房人以及业内人士的关注。由于受到楼盘精装改毛坯以及楼市整体下行等因素的影响,个别项目出现了购房者与开发商的纠纷,这也被视为当下南京楼市的一个缩影。

在这70多家楼盘中,竟有近20家纯新盘,如城南的长发诸公、莱蒙水榭阳光、富力尚悦居,河西的升龙汇金中心、金奥费尔蒙公寓,江北金盛田阳光青城,都市圈项目雅居乐林语堂等等,新房的集中上市要比5月份更为密集。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南京的青奥会“停工令”有可能在6月份推出,因此急于销售的开发商渴望尽快“出货”,导致新盘上市量激增,买房人的选择面也将更广。

开发商不涨或小涨占据主流

在价格方面,记者从近日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数家开发商处获悉,房价普遍有所上涨,江宁某楼盘时隔一个月后推出的房源,售价从20000元/㎡上调了500元/㎡,仙林一家楼盘的房价涨幅也接近5%。

不过,开发商给出的优惠措施却要比以往更大一些,因此折算下来,多数楼盘的在售价格基本没动。

“领取预售证时的价格涨幅是综合因素导致的,开发商可以自行调节。”一家地产机构的研究人士表示,受到库存量增加、市场景气指数下滑的影响,除了个别项目依然热销之外,买房人普遍持观望态度,开发商选择不涨或是小涨的占据市场主流,即便销售上遭遇滑坡,也不敢轻易大幅降价促销。

“谁还敢有大动作啊?除非我是一家纯新盘”,河西一家开发商打趣称。

推荐阅读:河北出台小产权房分类处置新政 小产权春天到来?

年初,关于小产权房可能“转正”的新闻此起彼伏,这也河北的小产权房彻底火了一把。如今,河北小产权房分类处置新政的出台,再次将河北省小产权房整治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这就得先从小产权房产生的背景说起。我国房价持续上涨也有不少年头了,在房价居高不下,日日攀升的情境下,价格便宜的小产权房异军突起,在各地慢慢热起来。先不说其质量如何,有无保障,便宜的东西总是有巨大的市场的,这是不争的事实。再说了人们购买小产权房的目的多以自住为主,因此只要住着舒服,人们是不大会考虑出售风险的。更何况“乡产权”在多地持续热销,到目前还没有发生过因为违法被拆除的先例,虽然城市人口购买集体土地房屋属非法行为,但“乡产权”房已经热销多年,政府方面并没有出台制止小产权房销售的条例,也没有追究过乡政府、村委会的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