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单独二孩"政策有望通过并实施 政策已提审

河北青年报  作者:彭丽晗  2014-05-29 06:30

[摘要] 5月27日,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的,还有《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我省“单独二孩”政策有望在此次会议上通过并开始实施。据悉,3月2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 (草案)》进行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作了审查报告。

5月27日,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的,还有《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我省“单独二孩”政策有望在此次会议上通过并开始实施。

据悉,3月2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 (草案)》进行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作了审查报告。分组审议时,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修正案(草案)》尽快出台。

5月5日,法制委员会对《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进行了统一审议。

记者了解到,《修正案 (草案)》修改的主要内容有一处,即将第十九条第(三)项“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子女的”修改为“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子女的”。

■相关新闻

失庭将可优先收养孩子

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不仅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给父母造成了永远难以抚平的心理创伤。

为了提高计生特困家庭的生活质量,我省将构建以经济补贴、医疗保障、养老保障、应急帮扶、亲情关爱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计生特困家庭关怀扶助体系。

经济补贴

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将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特别扶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270元、340元,同时建立动态增长机制,增加计生特困家庭的福利。

医疗保障

我省将建立医疗补贴优惠制度、再生育服务制度、医疗机构“绿色通道”和服务巡诊制度、生活护理补贴制度等四项制度,逐步解决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看病就医问题。

养老保障

为消除这类家庭的后顾之忧,我省将给予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计生特困家庭成员参保缴费补贴。

优先安排60周岁及以上计生特困家庭夫妻,入住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

建立殡葬补贴制度,计生特困家庭夫妻死亡的,为其提供必要的丧葬服务补贴。

建立收养优先制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有收养意愿的计生特困家庭夫妻收养子女。

应急帮扶

我省将为每个计生特困家庭确定联系人,确保遇有急事难事时,能够得到及时帮扶和救助。

对于申请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的计生特困家庭,予以优先安排。

加大对残疾独生子女帮扶力度,逐步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