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国土局:年内供应570公顷保障房用地

新京报  作者:温薷  2014-05-27 12:04

[摘要]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发布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区县指标分解方案显示,今年年内北京市将供应570公顷保障房用地。其中,海淀区成为公租房用地供应“大户”;大兴区和亦庄共同计算后,提供的两限房用地最多。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发布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区县指标分解方案显示,今年年内北京市将供应570公顷保障房用地。其中,海淀区成为公租房用地供应“大户”;大兴区和亦庄共同计算后,提供的两限房用地。

朝阳区住宅供地数量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区县指标分解方案。据该方案显示,今年年内,北京市共将提供1570公顷住宅用地。其中,1000公顷为自住型商品房,570公顷为保障房。

按照市国土局公布的区县指标分解方案,在经适房方面,除了朝阳区、通州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和平谷区有共计20公顷经适房用地之外,其他区县都没有供地计划。在两限房方面,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平谷区和延庆县没有两限房供地计划。与此相对应的是,北京共有58公顷的公租房供地,主要分布在海淀、房山和顺义。

数据显示,今年土地供应的是房山区,为307公顷;住宅供地数量的是朝阳区,共计196公顷,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海淀区、大兴区、昌平区、门头沟区的住宅供地都超过了100公顷。

部分保障房前年已实现供地

缘何商品房供地数量多于保障房?据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今年计划供应的5万套自住房用地是包括在商品房供地之中,因此出现了商品房供地数量接近保障房数量2倍的情况。

如果很多区县的保障房都不再供地,目前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怎么办?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部分今年供地为零的区县还有在施项目,而建设工期通常为两年,因此最近实现供应的保障房已在前年实现了供地。

针对市区内供地紧张的区县,北京还将采取定向对接方式,安排相关区县保障房轮候家庭到其他区县选房。

推荐阅读:楼市观望情绪蔓延 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12%

房天下发起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了解真实的购房者感受。调查显示,有68.74%的网友收到楼市整顿影响,正在观望,不会在近期买房,也有五成网友表示,将会在一年内买房。尽管有人认为石家庄房价在属于中下游水平,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房价仍有上升空间,但近期的楼市信号以及石家庄的楼市整顿确实给购房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19-2014.5.25)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654套,相比上一周(2014.5.12-2014.5.18)的895套备案数,下降了26.93%。其中住宅备案474套,备案面积56709平方米,与上周541套的住宅备案套数,66504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分别下降了12.38%和14.73%,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所下降。石家庄商服类备案40套,相比上一周的221套备案数,下降了81.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