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观点称房地产企业要改变思路 信贷政策可能放松

羊城晚报  作者:梁栋贤  2014-05-16 16:20

[摘要] 即使短期内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调头向下的情况,但是从中长期来说,由于老龄化社会到来等原因,房地产企业可能也会面临着一定的发展压力,房地产企业未来的路在何方?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企业改变思路的话,可能就会一身轻松。

即使短期内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调头向下的情况,但是从中长期来说,由于老龄化社会到来等原因,房地产企业可能也会面临着一定的发展压力,房地产企业未来的路在何方?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企业改变思路的话,可能就会一身轻松。

“社会上曾经有过房地产行业只有五到十年好日子可过的说法,这一点我不认同,在一些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已经有100年左右的发展历史,现在很多企业也还活得很好。当然,要继续活得很好,企业就一定要改变思路。”蔡穗声说。

“经过30年的发展,现在除了少数大城市以外,住宅已经不再短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房地产企业似乎发展余地小了很多。”蔡穗声话锋一转,“但是,其实这只是很多人都存在的认识误区,认为房地产市场就是住宅市场——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做旅游地产,又或者是产业地产,都大有发展前景!”

“现在的情况是,市场下行的压力比较大。其中,中小城市又或者是大城市的外围区域,下行压力更为明显,但是,还未能以此判断,市场已经开始下行。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还是有不少需求,只是信贷政策对市场需求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此前连被鼓励的首次置业者,要获得房贷都不那么容易,要排队。利率不但没有优惠,还要上浮5%-10%,这对首次置业者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信贷政策本身就是可以调整的,如果放松信贷,可能就会有很多消费者重新回到市场上来了。

“近日,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要首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房贷利率水平以及加快审批发放速度。相信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

蔡穗声认为,信贷政策有可能在近期放松一些,因为季度的宏观经济情况偏低,虽然还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之内,但是能够上调一点增速肯定会更好,所以,信贷政策可能会适度地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