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展开群租房整治 九家中介承诺杜绝群租房

北京晚报  2014-05-15 18:52

[摘要] 60平方米的两居住着十几个人的“鸽子窝”,以后在市场中将越来越少。今天上午,我爱我家等九家中介机构承诺,坚决杜绝群租房。截至目前,昌平区已拆除群租房534户、共1336间。

60平方米的两居住着十几个人的“鸽子窝”,以后在市场中将越来越少。今天上午,我爱我家等九家中介机构承诺,坚决杜绝群租房。截至目前,昌平区已拆除群租房534户、共1336间。

天通苑西区是北五环的一个规模化大型社区,也曾经是群租房扎堆的“活跃区”。2013年11月26日,北京市开展治理群租房试点工作后,天通苑西区也启动了群租房排查、治理。截至目前,昌平区已拆除群租房534户、1336间。

上午,包括我爱我家、中原、链家等九家中介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的部署,治理好群租房。“去年至今,我们对代理的4万多套‘房管房’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1790多套存在隔断现象的房屋进行了清退改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提到。尽可能摊薄租房成本,是租客选择群租房的主要原因,然而群租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给社会治安、楼体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租客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等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和危害。

北京市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也号召中介机构,尽快开展自查自改,自觉抵制群租房,主动整改已出租的群租房,并配合做好信息报送服务,一旦发现群租房情况,及时报送基层房管服务站。

推荐阅读:石家庄楼市价格坚冰未破 促销成常态 购房者观望

分化、拐点、资金链断裂,开发商跑路……五一前后,多地楼市寒风劲吹,开发商降价和地方政府救市之声四起。一派喧嚣之中,河北楼市现状如何?价格是否开始调整?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又是怎样?连日来,本报记者在全省多个城市深入采访,力求将真实的楼市现状呈现给读者。

“石家庄的房价没感觉降啊”,面对记者的采访,连日来奔走于省会多家售楼部的购房者小刘连连感慨。二环以内楼盘单价已达八九千元,二环以外好一点的位置也要7200元以上,这个价位对于月薪3000元上下的小刘来说高不可攀,联想到近期媒体不断报道的多个城市降价风,他决定再等等。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看,石家庄楼市没有明显降价,但购房者观望情绪弥漫,多数楼盘客户到访量和成交量锐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