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月中国百城房价纷纷跳水 或更多城市放松调控

长城网  2014-05-04 11:18

[摘要] 在经过一季度的“由夏入冬”后,中国楼市在4月份延续降温的态势,百城房价疲态初显,上行缺乏动力。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1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10%。

导语:在经过一季度的“由夏入冬”后,中国楼市在4月份延续降温的态势,百城房价疲态初显,上行缺乏动力。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1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10%。

四月中国百城房价纷纷跳水 或更多城市放松调控

四月中国百城房价纷纷跳水 或更多城市放松调控

4月中国房价近半数下跌 或有更多城市放松调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指出,与过去三四月份时常出现的楼市“小阳春”不同,今年这个时段楼市却迎来一轮“倒春寒”,市场趋冷。他指出,100个城市中,近半数城市的房价下跌主要由成交量的下滑带动,而且今年这样的降温态势恐怕还会持续。

北京一套二手房降价百万无人买 房价进入下降通道

北京楼市“五一”黄金周在寂静中度过。“东三环双井合生国际137平方米三居,市价750万元,现在600万元急售。”房屋总价直接跳水100多万元,房屋还是无人问津。

北京二手房已出现滞销。“我本人在2013年也在卖一套房子,100平方米的房子,就卖不掉。”万科副总裁毛大庆“五一”前夕在一次内部交流会上透露,“现在是越等越卖不掉,经纪人让我降价,我告诉经纪人,我是以成本价卖的,都没计算利息,结局就是我不卖了,金。”

相关数据统计,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

4月石家庄房价环比上涨2.84% 涨幅第三

2014年4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2014年4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这是2012年6月“负转正”以来百城房价连续第23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较上月缩小0.28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当月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5个城市环比下跌。

其中石家庄百城房价一改上月环比下跌的颓势,环比上涨2.84%,涨幅居第三。

宁波新建住宅环比跌0.85%

中指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新一期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宁波新建住宅销售均价为13248元/平方米,环比三月份下跌113元/平方米,跌幅0.85%—这是自2013年3月以来的单月环比跌幅。

今年房价或小幅上涨 鬼城、死城数量或将增加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报告编写组认为,尽管今年年初月度房产交易呈萎缩趋势,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纷纷降价,但预计今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延续,全年房产交易总量仍可能与上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成交价也可能小幅增长。

一二线城市居民对高房价感受缓解

据央行发布《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显示,超过6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不过,一二线城市居民对高房价的感受有所缓解。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6.3%、17.9%和15.9%。房地产投资已经从原先的投资地位,下滑至第二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